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百度外链算法调整 今后网络营销怎么做

2019-10-29 20:15: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自打6月开始,百度调整算法打击垃圾内容,10月份又调整了外链算法,接二连三地调整我们也看到了百度的态度,“外链为皇”时代已经终结,只有走“用户为中心”的路线才是做网站的王道。百度外链算法调整几乎波及1/3的医疗网站,网络医院平台也深受其害。这让我们不得不开始深思,今后的网络营销该怎么做的问题。

  1、首先要停止“为了外链而发外链”行为

  有多少站长在这次百度外链算法调整中吃了大亏的?也是这次算法调整让我们看到了百度强硬态度,老式地发外链方法已经行不通了,所以为了网站的长远发展,首先要停止“为了外链而发外链”行为。

  2、利用社会化媒体,善用“分享”功能

  百度分享功能很早之前就出来了,业内专业人士也表示社会化媒体营销将是接下来网络营销的趋势。在11月6日百度站长平台举办的百度分享沙龙活动中,百度网页搜索高级经理胡蓉介绍了当前流行的话题——SMO与SEO之间的关系,表示分享正在成为除搜索外最重要的获取信息的途径。百度爬虫则会分析其用户的分享行为和推荐的次数,进而影响和提高百度搜索的排名。也表明百度看重用户互动性、高交流性外链、高质量外链。

  

百度外链算法调整 今后网络营销怎么做

 

  图一:社会化媒体发展趋势

  这次全球医院网网络医院平台因百度调整而降权,当天立即就在平台文章中添加了百度分享功能,可见利用百度分享进行外链操作已经是外推不可或缺的方法了。

  

百度外链算法调整 今后网络营销怎么做

 

  图二:QQYY网络医院平台

  3、看准移动市场:网络营销已经从PC往移动上迁移

  近年来,不管是百度还是360还是腾讯,都开始主动拥抱移动互联网,百度世界的‘移动云’战略到现在的“狼性文化”就已经可以说明一切。

  网络营销也应该看准机遇和挑战并存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利用移动平台发展自己的网站,网络营销应该从PC往移动上迁移。

  现在开发一个移动终端需要大精力、大投入,小小的医疗网站一般不会进行这块投入。那么不如利用大网站的一些应用软件开拓自己的移动市场。

  全球医院网在2012年9月份推出了掌上淘医手机客户端,现计划,2012年11月月底即将对加入平台的用户免费开放精准找医院手机客户端——医院掌上淘医。

  医院掌上淘医是针对每家独立医院而设计的手机端,患者只要下载并安装贵医院掌上淘医手机客户端,进入应用,首先默认展示的为贵医院信息。

  

百度外链算法调整 今后网络营销怎么做

 

  网络营销需要不断挖掘新的渠道与方式,不能一条路走到黑,抗拒市场的变化会很危险,既然百度调整,网站k死一片,不如改版原先老旧的网络营销方法,以上仅是拙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