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努力构建专业化内容 打造行业优品网站

2019-10-29 20:15: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的大多数网站中的内容不是复制就是抄袭,还有一些站长通过工具创造内容。面对这种情况用户在网站中搜索不到需要的内容已经成为了常态,但不知道各位站长朋友们有这样一个感觉没有:那些在行业内有一定名气的网站往往占据了行业百分之50及以上的流量,比如现在的站长类的a5与chinaz,而这两个网站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有专业性的内容,所以一个行业网站想要优秀的发展,那么就不能够离开专业化的内容,下面谈谈一个行业网站如何构建专业化的内容,为打造行业优品网站埋下伏笔。

  第一、从网站标题做起,配合标题打造网站内容

  大多数时候我们并不是网站缺乏内容引起用户失望,更多的时候是网站内容过于繁杂让用户感觉失望,本来用户是通过你的网站标题引入的流量,但是点击进入却发现网站标题所指向的与网站本身的内容严重不符,这让用户作何感想,我也经常遇到这一类事情,遇到之后就是立即关闭网站。而对于一个网站来说,长期的这样下去不仅不能够带来更多的流量,相反网站的流量会越来越少。

  笔者建议站长朋友们在确立网站的标题之后,所发表的内容都应该是紧紧围绕网站标题的,比如你网站的标题是与网站建设有关的,那么你就不要在网站内容中写一些股票或其他类型的内容,这样才能够让网站获得用户的一丝尊重。

  第二、建立优质栏目,围绕栏目打造专业内容

  栏目的不同必然会引起内容的不同,而站长朋友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将网站栏目设置好之后,在紧紧围绕网站的栏目打造专业化的内容,我们在这里举一个例子:

  A5网站包含了十个左右的网站栏目,而这些栏目中的内容都是紧紧围绕栏目为中心而构建的,这样就让整个网站的栏目看起来具备了专业性,资讯栏目就全部是互联网信息、SEO就是与搜索引擎有关的内容,这种分类合理、专业性强的网站会不受用户喜欢吗?

  第三、打造内容要真诚,请人编辑或者进行书本摘抄

  用户不满意网站更多的是对网站的内容不满意,为什么会这样?因为现在很多网站的内容都是东拼西凑对用户没有一点作用,试问能这样的网站能够引起用户兴趣吗?肯定不能,因此笔者在这里建议各位站长:如果你想你的网站能够在行业中不断的成长,那么在前期请专业人士编辑内容是非常有必要的,待网站发展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也可以开放投稿功能,如果这些你都不具备,那么去买几本书来,请人将书上的内容录入网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之各位站长记住一句话:用户更多的喜欢看专业性内容,因为用户他们的目的就是来解决问题。那些东拼西凑或者与网站无关的内容必然会被用户所抛弃,而一个网站被用户抛弃之后就相当于被搜素引擎所抛弃,希望各位站长都能够努力构建专业化内容,打造出一个行业的优品网站。本文来自于http://www.2hufupin.com/ 聚美优品,转载保留作者链接,谢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