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Mysql > 正文

修改MySQL的默认密码的方法

2019-10-19 16:38: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对于windows平台来说安装完MySQL后,系统就已经默认生成了许可表和账户,你不需要像在Unix平台上那样执行 mysql_install_db脚本来生成帐户和相应权限许可表。但是如果不是用MSI格式来安装MySQL的话,就需要在安装完以后,手动给 root帐户添加新密码,因为默认情况下的root没有开启密码保护功能,如果不重新赋予root帐户密码,那么许多非本机的连接将 无法成功。具体更新密码步骤如下:

c:/>mysql -u root
mysql>set password for 'root'@'localhost'=password('newpasswd');
mysql>set password for 'root'@'%'=password('newpasswd'); //本条可选

  通过以上设置,root的密码将变为newpasswd这样就完成了根用户root密码的设置工作。

上一篇:MySQL分表优化试验

下一篇:常用mysql操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