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Mysql > 正文

MySQL数据库使用有高招

2019-10-19 16:38: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数据库应该如何对抗解密高手

  当你连接一个MySQL服务器时,你通常应该使用一个口令。口令不以明文在连接上传输。所有其它信息作为能被任何人读懂的文本被传输。如果你担心这个,你可使用压缩协议(MySQL3.22和以上版本)使事情变得更难。甚至为了使一切更安全,你应该安装ssh。用它,你能在一个MySQL服务器与一个 MySQL客户之间得到一个加密的tcp/ip连接。

  MySQL高级特性之集合函数

  到现在为止,你只学习了如何根据特定的条件从表中取出一条或多条记录。但是,假如你想对一个表中的记录进行数据统计。例如,如果你想统计存储在表中的一次民意测验的投票结果。或者你想知道一个访问者在你的站点上平均花费了多少时间。要对表中的任何类型的数据进行统计,都需要使用集合函数。你可以统计记录数目,平均值,最小值,最大值,或者求和。当你使用一个集合函数时,它只返回一个数,该数值代表这几个统计值之一。

  如何安全的配置和应用MySQL数据库?

  MySQL已经成为当前网络中使用最多的数据库之一,特别是在Web应用上,它占据了中小型应用的绝对优势。这一切都源于它的小巧易用、安全有效、开放式许可和多平台,更主要的是它与三大Web语言之一——PHP的完美结合。

  为你的MySQL加铸23道安全门

  使用MySQL,安全问题不能不注意。以下是MySQL提示的23个注意事项。
  
  MySQL平台数据库备份方案详细说明
  
  在数据库表丢失或损坏的情况下,备份你的数据库是很重要的。如果发生系统崩溃,你肯定想能够将你的表尽可能丢失最少的数据恢复到崩溃发生时的状态。有时,正是MySQL管理员造成破坏。管理员已经知道表已破坏,用诸如vi或Emacs等编辑器试图直接编辑它们,这对表绝对不是件好事。
  
  MySQL修改密码方法总结

  首先要声明一点,大部分情况下,修改MySQL是需要有mysql里的root权限的, 所以一般用户无法更改密码,除非请求管理员。
  
  MySQL中修改密码及访问限制设置详解 
  
  MySQL是一个真正的多用户、多线程SQL数据库服务器。MySQL是以一个客户机/服务器结构的实现,它由一个服务器守护程序mysqld和很多不同的客户程序和库组成。由于其源码的开放性及稳定性,且与网站流行编徎语言PHP的完美结合,现在很多站点都利用其当作后端数据库,使其获得了广泛应用。处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需要为每一用户赋于对不同数据库的访问限制,以满足不同用户的要求。
  
  Linux操作系统下MySQL数据库的使用方法

  首先在打开DOS窗口,然后进入目录 mysqlbin,再键入命令mysql -uroot -p,回车后提示你输密码,如果刚安装好MYSQL,超级用户root是没有密码的,故直接回车即可进入到MYSQL中了。
  
  轻松掌握如何保护MySQL中的重要数据

    在日常的工作中,保护数据免受未授权用户的侵犯是系统管理员特别关心的问题。如果你目前用的是MySQL,就可以使用一些方便的功能来保护系统,来大大减少机密数据被未授权用户访问的风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