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专访SK-II全球CEO:用科技带给消费者全新购物体验

2019-06-09 23:17: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CES 2019中,宝洁旗下的护肤品品牌SK-II也成为参展商之一,展出了全新的护肤品购买模式Future X未来体验店,腾讯数码也在开展前受邀前往SK-II展台,抢先感受了这一种未来感十足的购买体验,并专访到了SK-II全球CEO Sandeep Seth,与他一同探讨了SK-II在科技化变革潮流中的思考与转变。



在Future X未来体验店中,用户在店内的第一站便是基于面部识别技术的肌肤扫描,对自己的肌肤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分析结果与每位用户的手环关联,在柜台前只需要扫描手环就能够获得最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推荐指南,并可自助下单购买。同时在对产品介绍时,Future X未来体验店也采用了触控式投影等智能交互模式。这一主打线下实体店体验结合线上数字化技术的“phygital”概念与此前护肤品店中以推销员为主导的购物体验有着非常明显的不同,用户成为了主导购物的核心。

这一点在采访中也得到了Sandeep Seth的印证,“年轻消费者进入商店时,他们感受得到来自美容顾问的压力,觉得自己不得不购买大量产品。”因此大量的用户会转而在线上进行购买,而在线上购买又无法让用户切实了解到自己的肌肤状况,也无法实际接触和感受产品。而为了改变以往的销售模式,就需要让用户重回购物体验的核心,因此Future X这样一种全新的模式便应运而生,SK-II也希望借由这样一种全新的体验式购物来为用户提供一种更优的购物选择。

不过Sandeep Seth也表示,全新购物模式的出现并不意味着人类员工的全面消失,而是需要通过技术来重新定义员工的角色。在全新的模式中,人类员工不负责向用户推销产品,而是要能够协助用户来完成整个购物体验,从而带给用户一个无压力的体验式购物。Sandeep Seth同时也认为传统商店也并不会完全因为新技术的介入而消失,但是新技术肯定能够改善用户的购物体验,这也是SK-II致力于改善的方向。

在谈到技术的时候,Sandeep Seth表示作为一家护肤品公司,技术并不是SK-II重点展示的方向,但是在Future X中也充分运用到了包括面部识别、动态感应、人工智能等多种领域的技术,虽然可能从技术层面来讲,这些与参展的其他科技企业相比并没有绝对的优势,但是对于护肤品行业来说,这种尝试绝对是具有开创性意义的做法。

在参展CES之前,其实Future X已经在中国、日本、新加坡等市场进行过展示,SK-II也已经在部分店面中推出了Future X柜台。根据Sandeep Seth介绍,消费者和媒体对这样一种全新的体验式购物模式非常欢迎。这种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按照自己节奏进行肌肤咨询的体验要比以往的线下购物模式更轻松更有趣,也更能够让消费者真正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完成一次愉快的美肌之旅。

不过在对于Future X的正式推广方面,Sandeep Seth表示还是需要更多的验证,“这些Future X未来体验店更像是学习实验室,因此在质不在量”。不过他也同时表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用户体验到这种全新的购物模式,在未来SK-II可能会更多地通过快闪店来积累新技术和新体验,进而更好地与客户和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出色的服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