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刘强东:未来京东将全面实现“无人公司”,员工数量将减半至8万

2018-10-15 23:50: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5月10日消息,刘强东在西班牙世界零售大会上称,未来在京东员工数量减半,每天只需工作2-3小时,将全面实现“无人公司”,用AI技术颠覆传统管理与服务方式。未来十年内,京东员工将从现在的16万减少到8万。

  据了解,京东自2017年提出了向技术转型,并持续增加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目前,京东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技术,大数据技术直接应用于京东的无人商店,京东的线下合作门店。京东人工智能技术已直接应用于京东无人仓、无人送货车,智慧供应链等。

  4月末,刘强东和奶茶妹妹章泽天值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之际向其捐款2亿元,主要用于支持清华大学量子计算、AI研究、供应链和物流等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此外,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协同创新、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