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世界首富贝索斯个人净资产达1388亿美元 一周增加33亿美元

2018-10-15 23:50: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贝索斯目前持有亚马逊大约16%的股权。这部分资产占到他个人净资产的大约95%。鉴于此,亚马逊股价的走势将会对贝索斯的个人身价构成直接和重大影响。


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

  据外媒报道,受益于亚马逊股价在今年飙升42%的推动,作为全球当前唯一一位千亿富豪,亚马逊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在本周又增加了33亿美元。

  根据《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即时排名提供的数据,随着亚马逊股价在本周创出历史新高,按照周五的收盘价计算,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已达到1388亿美元。这也意味着这位全球首富的个人净资产在过去的一周中又增加了33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的上涨伴随着一系列利好因素的推动:亚马逊金牌会员(Amazon Prime)拿下英超联赛部分比赛的转播权,英国金牌会员每个赛季有权收看20场英超比赛;亚马逊去年斥资134亿美元收购的全食超市 扩大对金牌会员的折扣服务;市场分析师接连发表有关该公司的乐观报告。按照市值计算,亚马逊目前是全球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市值公司。

  贝索斯目前持有亚马逊大约16%的股权。这部分资产占到他个人净资产的大约95%。鉴于此,亚马逊股价的走势将会对贝索斯的个人身价构成直接和重大影响。虽然从周一至周五,亚马逊的股价仅上涨了2%,但对贝索斯个人而言,这意味着个人净资产增长了数十亿美元。

  亚马逊股价近年来的持续上涨,也让贝索斯在去年年底超越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首次成为全球首富。贝索斯也是全球个人净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的第二人。盖茨在1999年4月就率先达到了这样的身价,当时由于互联网热潮兴起,微软的股价像打了气一样不断膨胀。自1996年以来,现年61岁的盖茨已捐赠了近7亿股微软股票,以及29亿美元现金和其它资产。如果不进行捐赠,盖茨依旧会是全球首富。

  当盖茨1994年成为全球首富时,贝索斯的个人净资产还很难估算。当时,他刚在西雅图的车库中创办通过网络销售图书的亚马逊。1997年,亚马逊以18美元的发行价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在随后的一年里,贝索斯进入了《福布斯》全美400富豪榜单。

  贝索斯并不是唯一一位个人净资产在本周大幅增长的富豪。受耐克股价在过去一周上涨3%的推动,该公司创始人菲尔-奈特(Phil Knight)本周的净资产增加了8亿美元。截至本周末,奈特的个人净资产已达到329亿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