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11个砂糖橘外套是家长选的:橘色亮眼,是出于安全考虑

2024-01-04 11:16: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段时间,哈尔滨燃起了东北人的好客热情,任由南方“小土豆”们玩到欢脱,好评引爆网络。其中,来自广西南宁的11个萌娃勇闯哈尔滨,更是牵动百万网友,并送外号“砂糖橘”。

1月3日,“砂糖橘”家长回应记者称,此次东北游学计划半年前就已提出来,没想到孩子们的哈尔滨之旅走红网络。孩子们备受网友喜爱,在哈尔滨还得到诸多宠爱,家长们十分感动,同时家长也希望孩子不要受到太多打扰。

11个广西“砂糖橘”勇闯哈尔滨

视频中,11个孩子现身哈尔滨国际机场时,身穿统一的橘色外套、蓝色棉裤,各自拖着一个橘色的行李箱。在冰天雪地的户外,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小碎步地走起路来摇摇摆摆;或是躺在雪地中撒欢,或是在积满雪的楼梯上滑雪。

孩子玩得开心,北方网友们却再次“破防”,有网友评论:“这不是那11个尊贵的砂糖橘殿下吗?”也有网友称:“请家长放心,整个哈尔滨都会帮忙看孩子,11个,够数!”

记者了解到,这11个孩子年龄在3至6岁,来自广西南宁的一家私立幼儿园,有3名老师带队,哈尔滨是他们东北游学中的其中一站。

其中一名孩子的妈妈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于2023年12月28日傍晚从广西南宁出发,高铁抵达柳州后又转乘绿皮火车,游学第一站是湖南怀化。“他们先在怀化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接受爱国教育,之后去参加了幼儿园一位老师的婚礼。”

张女士称,这家幼儿园的教学理念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因此经常举办游学活动,此次东北游学跨年计划于半年前提出,去年10月底告知了具体行程,并通知家长准备东北游学的装备,去年11月临时增加了去怀化的行程计划。孩子们的橘色外套是家长们投票选出的,橘色亮眼,是出于安全考虑。

“之前幼儿园有组织冬天去东北游学的经验,加上孩子也经常外出游学,我相信老师,也相信孩子。”张女士称,孩子们于2023年12月31日下午乘飞机抵达哈尔滨,1月1日、2日两天在哈尔滨游玩,先后去了冰雪大世界、中华巴洛克、松花江等景区,“1日晚,孩子们在冰雪大世界门口等车时,当地交警注意到他们,还特意让孩子们到屋子里取暖,之后派车把他们送回了酒店。”

对于孩子们在哈尔滨受到的关注和宠爱,张女士表示很感动,也很意外。“对于家长来说只是一次普通的游学,我们没有想到会这么火。”张女士说,她将老师发在微信群中的视频转发至社交平台后,视频播放量破百万,“一觉醒来,发现好多好多评论,回复不过来。”

百万网友蹲守“漠河文旅”直播间

另一名孩子的爸爸程先生称,孩子们将于1月10日回到南宁。“游学前预缴了5000元,费用没有网友们猜测的那么贵。”

张女士也称,她预计此次游学的费用在1万元左右,具体花费要等到游学结束后才能计算出来。“有网友猜测幼儿园的学费10多万元一年,实际是一年3万元左右,就是一所普通的私立幼儿园。”

“元旦那天正好是孩子的六岁生日,这次游学对于孩子来说特别有意义,也是他一直期待的游学之旅。”张女士说,2日晚孩子们离开哈尔滨,乘坐绿皮火车前往漠河,让她没想到的是,百万网友几乎彻夜守在漠河文旅局的直播间,“南方砂糖橘要来漠河啦”等相关评论在直播间评论区刷屏。

记者注意到,1月3日,“漠河文旅”发布连续多条视频,视频配文写道,“请网友放心,广西11个小砂糖橘安全全部接到。”“大家放心吧,漠河文旅全程保驾护航。”“小编也在努力更新,大家别急,大家可以数一数小砂糖橘们少没少,请家人们放心。”在漠河文旅局开启的漠河慢生活直播间,数据显示超340万人看过直播,“小砂糖橘呢”等评论刷屏评论区。“为给小砂糖橘足够的游玩、休息和隐私空间,漠漠这里暂时不会直播小砂糖橘们……”直播画面这样写道。

漠河文旅局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11个“小砂糖橘”抵达漠河后,由当地一家旅行社接团,漠河文旅局同步跟进,有工作人员拍摄宣传视频。

“我们很担心,害怕有人会以我们家长或者老师的名义去欺骗网友。还有很多网友留言说要给孩子们送东西,其实我们不希望这样,我们不想教会孩子不劳而获,这样对孩子影响不好,再加上这个人情我们也还不起。”张女士说,她希望孩子未来几天的游学行程,不要受到太多打扰。

程先生也称,他很感谢孩子们一路以来受到的关注和帮助,但希望老师及孩子尽量不受到过多的打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