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鸿蒙智行与懂车帝停止合作?回应:原合作协议到期

2024-01-03 16:28: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关华为鸿蒙智行停止与懂车帝等平台合作,华为有了最新回应。

1月3日,华为知情人士对记者回应称,由于鸿蒙智行与部分平台会员门店业务原合作协议到期,在新的商务洽谈达成一致前暂缓会员门店业务合作,其他合作业务仍正常进行。

之前有消息称,2024年1月起,华为鸿蒙智行旗下问界、智界停止与汽车之家、懂车帝、易车的合作,旗下门店均未开通三车平台会员。

早前,华为和懂车帝之前有一场“冬测摩擦”风波。在懂车帝的冬测之中,鸿蒙智行旗下啊的问界M7的续航达成率只有31.6%,引发了不少的争议和风波,随后,余承东发朋友圈称这是“坑人的测试,误导民众!”这次冲突,可能是懂车帝和华为终止合作的导火索。

也有车圈博主表示,华为确实已经主动停掉与中国三大汽车门户网站(懂车帝、易车网、汽车之家)合作。

据了解,汽车之家、懂车帝、易车作为国内汽车垂直网站的代表,是几乎所有车企,在获取销售线索的时候,必须要去合作的。但与此同时,三大平台的合作费用也在不断上涨,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华为这次口径是在新的商务洽谈达成一致前“暂缓”合作,而不是“停止”合作,这也意味着还为以后双方合作留有余地。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华为鸿蒙智行自身就具有巨大的关注度和流量,依托华为之前的营销体系,也可以完成获客,另外鸿蒙智行或许会自建App。

根据AITO汽车最新的交付数据:2023年12月,AITO问界系列交付新车24468辆,环比增长29.96%,2023全年累计交付94380辆。

官方还表示,问界新M7在12月交付新车20611辆,累计交付达48552辆,问界新M7累计大定已突破12万辆。问界M9上市七天累计大定已突破30000辆。

余承东在最新的公司内部信中提到,“智选车逆风翻盘、绝地反击,问界新M7上市两个半月大定突破10万台”。

余承东还表示,智选车业务利用华为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管理能力,帮助车企造好车、卖好车,建立鸿蒙智行生态联盟,实现商业成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