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开学第一天,爸爸将一年级女儿送错学校

2022-09-01 22:19: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全上海最高兴的人是谁?

答案之一肯定是:

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们

…………的家长!

一大早,神兽们如约归笼

有人开心到连发48个“哈”

有人目送着孩子的背影红了眼眶

当然,还有人……

糊涂到把娃送错学校

第一天就搞了乌龙

上午7点半

奉贤区南桥镇南桥小学门口

发生了让人哭笑不得的一幕

“民警同志,这个孩子不是我们学校的......”正在学校门口迎接新生的南桥小学副校长郭老师,牵着一名孩子的手走到正在护校的民警跟前说道。

老师的话让民警愣了一下,

还有读书读错学校的?

原来,南桥小学今天报到的新生都统一穿着了新发的校服,而眼前的小朋友却穿着自己的衣服走进了校门。老师询问孩子是哪个班级的,孩子回答自己是一年级6班学生。这让老师感到奇怪,南桥小学一年级只有4个班,怎么会冒出个6班呢?

“妈妈有没有给你小卡片,有没有留小纸条、电话号码什么的?”面对民警的询问,孩子只能说出自己姓周,对于父母的联系方式、自己的老师是谁等信息一概不知。

与此同时,南桥小学的老师们抓紧联系了周边的几所学校。附近的小学中,只有解放路小学一年级有6个班,联系解放路小学后,果然证实了老师与民警的判断。

随后,民警将孩子安全送至了解放路小学,并与家长取得了联系。接到电话,孩子父亲周先生还后知后觉,完全不知道自己将孩子送错了学校。

周先生说,自己今天起了个大早,带着自己刚上一年级的女儿小周来到学校门口。因疫情原因,家长不能进学校,看孩子自己走进了校门,他就放心离去了,没想到竟粗心闹出了这样的“乌龙”。

原来,这两所学校在同一条马路上,相隔也就几百米,周先生没有去现场开过家长会,因此搞错了学校的地址。

小学生涯第一天

就险些入错校门的

还有普陀区的女孩小月月

早上7点多,普陀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李女士的求助电话,就在几分钟前,她的女儿小月月上错了校车,不知所踪。接报后,长寿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据了解,早上6点55分左右,李女士家的保姆带着小月月来到了西康路某小区门口的校车接送点。大约2分钟后,一辆黄色的校车靠边停了下来,还没看清车身上学校的名字,保姆就稀里糊涂地将小月月送上了车。

7点,小月月学校的校车也到了,由于安全员未在接送点看到小月月,便联系了孩子父亲张先生。张先生一家这才反应过来,孩子上错了校车!

小月月究竟被送去了哪所学校?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关键时间,结合公共视频,很快找到了小月月上错的校车,并通过校车信息联系上了车上的安全员。而此时,校车已经开到了千阳路附近。在获悉校车的下一个停车点后,普陀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立即调动最近的增援巡逻车辆赶到该站点。

随后两路民警接力送娃,8点45分,小月月和父母在武宁路东新支路口回合。看到“失踪”近2小时的女儿,张先生夫妇激动万分,向民警连声道谢后,立即打车送女儿去学校上课。

送娃上学细心和安全

缺一不可

小坊就想提醒一句:

接娃放学时

一定要找对学校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