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开学前录取通知书被小狗咬碎是否影响入学?校方回应来了

2022-08-29 12:54: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天气渐渐转凉,但大一新生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退,他们即将进入大学校园学习,开启全新的学习阶段,为未来的就业和生活打好基础。

大学时光非常美好,没有太多的课程,学校的管理制度也不是很严格,算得上是学习生涯中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在入学之前,学生要把相关物品准备好,如果缺失了的话,办理入学手续时会比较麻烦,甚至会导致自己无法入学。

开学前录取通知书被狗狗咬碎,云南一女生心急如焚

如今已经有很多高校开学了,大一新生到达学校之后,要按照流程进行报到,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要把校方需要的材料准备齐全,否则会影响入学。云南的一名女生在报到之前,却遇到了一件很棘手的事情。

这名女生考上了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学习的是园艺专业。西南林业大学虽然不是985也不是211,但在当地小有名气,有很多有实力的专业。园艺专业近些年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人们越来越重视保护环境,学习这个专业的学生,未来就业率比较可观。

开学前一天,这名女生收拾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学校报到。就在她检查入学材料时,发现自己的录取通知书破损了。录取通知书是非常重要的物品,入学时要提交给学校,可这么重要的东西,为什么会破损呢?

经过仔细对比后发现,是她们家的狗狗把录取通知书咬碎了。原本崭新的录取通知书,被狗狗咬得面目全非,她赶紧把破损的录取通知书拼在一起,可仍然无法恢复原来的样子,看到这一幕,她感到很心疼。

她想把怒气发在狗狗身上,可狗狗却是一副很无辜的表情,毕竟狗狗不知道录取通知书很重要,狗狗在没人看管的情况下“拆家”也很正常。无奈之下,这名女生只能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怪自己没有把录取通知书保管好。

她心急如焚,担心录取通知书破损后会影响自己入学,她把自己的录取通知书拍了下来之后,发在网上求助,希望大家帮忙出出注意。有人建议她联系学校,看看校方怎么说,学校或许能够帮忙解决这个问题。

校方这样回应,女生松了一口气

冷静下来之后,这名女生给西南林业大学打去了电话,一位老师接待了她。这名女生把情况告诉了这位老师,并说出了自己的疑虑,想知道录取通知书变成这样之后,自己还能不能顺利入学。

西南林业大学的老师表示,正常情况下,学生需要带着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可现在已经是这样的情况了,没有什么好办法,让她把破损的录取通知书拼在一起,然后带到学校,总会有解决的办法。

听到校方的回应后,她终于松了口气,校方并没有表示会拒绝她入学,而是让她把录取通知书带到学校。从破损的录取通知书上可以看到,一些关键信息还是存在的,相信并不会影响她入学。

很多网友表示,录取通知书对于大一新生来说,是一种“仪式感”,就算没有录取通知书,只要能够提交证明自己身份的材料,同样可以顺利入学,只是报到时会麻烦一些,对于学生自己而言也是一种遗憾。

开学之前,学生要把相关物品准备好

最重要的就是相关证件。学生被录取之后,高校会给学生邮寄一个包裹,里面包括录取通知书、银行卡、入学通知单、手机卡等等,这些物品都非常重要,学生要认真阅读入学通知单上的内容。
证件包括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中毕业证书等等,建议学生把这些物品保管好,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避免发生像文中女生这样的事情。

其次要准备好生活物品。很多学生上了大学之后都要住校,离家比较远,需要提前把一些生活物品准备好,否则入学后会比较麻烦。

如果学校离家很远,比如南方的学生去北方上学,要提前查看当地的气温,温差比较大的话,要准备对应的衣物,谨防入学后生病。

总而言之,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要把录取通知书保管好,否则将来入学时会受到影响。在开学之前,学生要认真检查相关材料和物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