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执行计划explain输出列结果剖析

2022-08-01 18:56: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执行计划explain输出列结果剖析:

       1) id:每个被独立执行的操作的标识,表示对象被操作的顺序;id值大,先被执行;如果相同,执行顺序从上到下。
       2) select_type:查询中每个select子句的类型;
       3) table:名字,被操作的对象名称,通常是表名,但有其他格式。
       4) partitions:匹配的分区信息(对于非分区表值为NULL)。
       5) type:连接操作的类型;
       6) possible_keys:备选的索引(列出可能被使用到的索引)。
       7) key:经优化器选定的索引;常用“ANALYZE TABLE”命令可以使优化器正确地选择索引。
       8) key_len:被优化器选定的索引键的长度,单位是字节。
       9) ref:表示本行被操作的对象的参照对象(被参照的对象可能是一个常量用“const”表示,也可能是其他表的key指向的对象)。
       10) rows:查询执行所扫描的元组个数(对于InnoDB,此值是个估计值)。
       11) filtered:按照条件表上数据被过滤的元组个数的百分比,“rows×filtered/100”可以求出过滤后的元组数即实际的元组数。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