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男子躺床玩手机砸眼致视网膜脱离 你躺在床上玩过手机吗?

2022-08-01 12:24: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你躺在床上玩过手机吗?有没有被手机砸到过?我就有好几次。可有人差点失明!太恐怖了。

近日,江杭州,30岁的王先生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举着手机打游戏,突然一个手抖,手机直接掉下来,砸到了王先生的脸上,并且击中了他的右眼。

想着这也不是第一次被手机砸,虽然王先生疼的眼泪直流,睁眼时感觉有些模糊,王先生也没当回事,想着过一会就好了。可是,没过多久,王先生总觉得右眼角有块阴影,怎么眨眼、揉眼都没用,赶紧跑去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王先生右眼视网膜脱离,若脱离到黄斑区,会造成视力严重下降甚至失明,真是太恐怖了。

目前,经手术治疗,王先生视力已恢复。太吓人了,我也很砸中过好几次了,有时候疼的直接想哭。而我发现评论区很多网友也和我一样。

好几个网友说,被砸时让眼镜挡住了,砸不到眼睛上,还说眼镜有时候还蛮有用的,特别是挡东西这块。开来又发现了眼镜的又一大功能,不知道会不会涨价?要不戴个平光镜?

还有一个网友说这就体现了“指环扣”的重要性,现手机上不贴个指环扣,拿着没有安全感,随时掉地的感觉。看来我也需要去买一个,希望这种评论不要被商家看见。

但是,戴眼镜的同志们也不要大意啊,因为医生说高度近视患者视网膜脱离的概率比正常人要大很多,所以更要谨慎。

上网一查,躺着玩手机砸到眼睛,差点导致失明的有好多,看来这不是偶然事件,一定要小心。

医生提醒:“如果被手机砸到眼睛,不管有没有外伤,建议还是尽量来医院看一下,就算没有流血和创口,闭合性眼外伤的后果也可能很严重。”

同时,眼睛受伤时,切忌自己按揉擦拭。看来,躺在床上玩手机,真的是太危险了。不光有砸伤眼睛的,还有砸断门牙的,砸伤鼻梁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