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如何查找最新的一条记录

2022-07-24 18:01:0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给大家分享的是有关mysql如何查询最新的一条记录的内容。小编觉得挺实用的,因此分享给大家做个参考,一起跟随小编过来看看吧。
  
  在mysql中,可以利用select查询语句配合“order by”和limit子句查询最新的一条记录,语法为“select * from 表名 order by 时间字段 desc limit 0,1;”。
 
  本教程操作环境:windows10系统、mysql8.0.22版本、Dell G3电脑。
  
  使用order by time desc根据时间降序查询数据在添加限制limit 0,1条件从第一条数据开始选取一条数据即mysql 数据库中最新的一条记录;完整语句如下:
 
  select * from 表名 order by 时间字段 desc limit 0,1;
 
  查询出结果后将时间排序后取第一条(只能取到一条,并且不能查询不同客户的记录)
 
  SELECT CUSTOMER_ID,CONTENT,MODIFY_TIME FROM `service_records` ORDER BY MODIFY_TIME DESC LIMIT 1;查询结果:
  
  感谢各位的阅读!关于“mysql如何查询最新的一条记录”这篇文章就分享到这里了,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让大家可以学到更多知识,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可以把它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吧!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