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12岁孩子上高速开车 带着妹妹狂飙100多公里

2022-07-20 23:25: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有的人拿了驾照后仍旧不敢上路,
而有的小孩还未成年,
就敢独自在高速上狂飙,
让人看了心惊肉跳。

7月18日,在浙江湖州,
一名12岁小男孩暑期在家闲着无聊,
偷拿家中越野车钥匙,
仅凭驾驶过游戏模拟汽车的经验,
带着妹妹以全程120公里/小时的车速
在高速上狂飙了一百多公里。

12岁孩子上高速飙车

7月18日中午,南浔区公安分局双林派出所接群众张先生报警,称自己的越野车不见了。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车辆信息,民警查询轨迹发现车子正在G25长深高速上行驶,车速120公里/小时,并已驶出浙江省界前往江苏省。

通过监控画面,张先生发现开车人是自己12岁的儿子,副驾驶上坐着小女儿。

经江苏警方协助,张先生与南浔区民警在长深高速宜兴出口一学校边的停车场找到了两个孩子。

安全教育要趁早!

经询问,兄妹俩暑期在家闲着无聊,哥哥便趁父母外出工作时,偷拿了母亲包中的车钥匙,想开车出去闲逛,但因不熟悉路迷迷糊糊就通过ETC直接上了高速,开出百余公里后因有些后怕而找出口下了高速。

据悉,哥哥平时喜欢看父亲开车,熟悉车辆驾驶的理论操作,加上有玩过游戏模拟汽车的经验便大胆驾驶真车出门。

张先生与妻子下班回家后发现车子和孩子都不见了,便一个寻人一个报警寻车。

“监控显示,车子几乎是以全程120公里/小时的速度在高速上开的,而且能看出明显的驾驶不稳定,所幸没有发生危险。”民警表示。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警方表示,兄妹俩已被安全送回家,民警对孩子和父母都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12岁孩子开车上高速,
不但是对自己和妹妹安全的不负责,
也是对其他驾驶员生命安全的无视,
“熊孩子”的“无知无畏”让人又惊又气。
暑假期间,
是儿童安全事故多发时期,
家长一定要关注孩子安全问题,
对孩子进行充分的安全教育。

道路交通安全是一方面,
防触电、溺水、坠落等相关安全知识
也要教育到位,
否则一旦出事,
后悔莫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