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综合知识 > 正文

30分钟进门MyBatis

2022-07-20 12:35: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当项目框架SSH(spring、Struts、Hibernate)日落西山时,SSM(spring、SpringMVC、MyBatis)就大行其道,大部分项目都渐渐转至SSM,因此 MyBatis 也成了Java程序员的必学知识,本文就mybatis的语法做一次小小的总结,旨在让读者用最少的时间学会使用MyBatis。
 
  文章提纲:
 
  什么是MyBatis
  MyBatis的引入
  MyBatis的配置
  MyBatis的SQL语法
  运行原理和实操一波
  1. 什么是MyBatis
  MyBatis的前身是Apache的一个开源项目ibatis,后来迁移到Google code就改名为MyBatis。
 
  用网上已经说烂了的话来说就是:
 
  MyBatis是一款优秀的持久层框架,它支持定制化 SQL、存储过程以及高级映射。MyBatis 避免了几乎所有的 JDBC 代码和手动设置参数以及获取结果集。MyBatis 可以使用简单的 XML 或注解来配置和映射原生信息,将接口和 Java 的 POJOs(Plain Ordinary Java Object,普通的 Java对象)映射成数据库中的记录。
 
  2. MyBatis的引入
  如果是传统的的项目,则直接下载相应jar包引入到项目中即可,下载地址为:
  
  这是一个标准的mybatis的配置文件,很多情况下,这个配置已经足够,但是为了在以后的使用有更好的认识,下面讲解配置文件中configuration标签下的常用子标签:
 
  properties标签:用于定义一些通用属性,便于配置文件中使用
  settings标签:用于设置一些改变MyBatis运行时行为的配置
  environments标签:用于配置成适应多种环境
  mappers标签:用于mapper映射器的设置
 
  当我们需要把一些值作为一个变量被配置中使用时,就可以在properties标签下增加一个property标签,其中属性name是指变量名称。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