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MySQL > 正文

mysql中如何把字符串转为浮点数

2022-07-22 21:30: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将字符串转为浮点数的两种方法
 
  方法1:利用CAST() 函数
 
  CAST()函数将任何类型的值转换为具有指定类型的值。目标类型可以是以下类型之一:BINARY,CHAR,DATE,DATETIME,TIME,DECIMAL,SIGNED,UNSIGNED。
 
  CAST(expression AS TYPE);
  只需要将参数TYPE设置为“DECIMAL (M, D)”类型即可将字符串转为浮点数。
 
  DECIMAL 类型有效的取值范围由 M 和 D 决定。如果改变 M 而固定 D,则取值范围将随 M 的变大而变大。
 
  其中M称为精度,表示总共的位数;D称为标度,表示小数的位数。
  M(1~255)和 D(1~30,且不能大于 M-2),分别表示显示宽度和小数位数。
  示例1:
 
  SELECT CAST("00256.36" AS DECIMAL(7,3));
 
  示例2:
 
  SELECT CAST("00256.36" AS DECIMAL(25,10));
 
  方法2:利用CONVERT()函数
 
  CONVERT()函数用于将值从一种数据类型转换为另一种数据类型。它接受两个参数,即输入值和要转换的类型。
 
  CONVERT( input_value, data_type )
  只需要将参数data_type的值设置为“DECIMAL (M, D)”类型即可。
 
  示例:
 
  SELECT CONVERT("00568.364",DECIMAL(7,3));
 
  以上就是“mysql中如何将字符串转为浮点数”这篇文章的所有内容,感谢各位的阅读!

(编辑:错新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