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宝马:到2030年纯电动车型至少占销量一半

2021-03-18 18:18:19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根据宝马集团(BMW)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显示,该集团在2020财年的收入为989.9亿欧元,税前利润实现52.22亿欧元,税前利润率为5.3%。其中,汽车业务总收入达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7%。

尽管疫情对全球汽车行业造成巨大影响,但宝马集团仍在全年向客户交付了232.52万辆BMW、MINI和劳斯莱斯产品。其中,BMW品牌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202.88万辆;MINI品牌2020年全球销量超过29万辆;Rolls-Royce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3756辆;BMW摩托车则在2020年共向客户交付16.93万辆。

电动车方面,2020年,宝马集团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31.8%,共交付19.27万辆BMW和MINI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分别增长13%和40%。2020年年中,宝马集团升级了可持续发展战略。到2030年将单车平均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较2019年降低至少三分之一,并实现电动车累计销量超700万辆的目标。

宝马集团在2020年研发开支为56.89亿欧元,研发开支与集团收入的比例保持在6.3%,与2019年占比6.2%基本持平。根据介绍,这些投入主要集中在未来出行相关技术领域,如比如车载互联、高度自动驾驶、电动出行、以及上文中提到的创新车型项目。

展望2021年,宝马集团希望继续恢复各项业绩指标,其中包括大幅提升集团税前利润。预计今年汽车交付量将实现稳固增长;汽车业务板块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将提升到6%-8%。金融服务部门的股本回报率预计将在12%至15%之间。BMW摩托车业务的客户交付量预计将实现稳步增长,息税前利润率预计在8%至10%之间。

“三步走”实现数字智能出行转型

宝马集团以“三步走”构想推动向可持续的数字化智能出行转型。第一阶段,通过Project i项目开启宝马电动出行征程,不断孵化创新技术并最终实现量产。转型的第二阶段始于在同一款车型上推出搭载不同驱动技术的产品——无论是传统燃油发动机还是纯电力驱动——都能应用在同一款车型上。

宝马集团计划到2023年在全球提供约12款纯电动车型。今年,除了现有的BMW i3、MINI SE和BMW iX3,宝马集团还将推出创新纯电动BMW iX与创新纯电动BMW i4。后者已在3月17日亮相,比原计划提前了三个月。

未来几年当中,宝马集团将推出纯电动的BMW 5系和BMW X1,以及纯电动BMW 7系和MINI COUNTRYMAN后继车型。根据这一规划,到2023年,宝马将在约90%的细分市场中为每一条产品线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

预计到2025年,转型的第二阶段将迎来产品攻势的顶峰,这期间纯电动车型的销量每年将同比增长50%以上。2025年全年集团纯电动车销量将为2020年的10倍以上。到2025年年底,公司预计将完成全球第200万辆纯电动车的交付。

宝马的转型将在2025年进入第三阶段,届时宝马集团的产品阵列将根据“新世代”计划进行调整。“新世代”车型系列将主要有三大特征:完全重新设计的IT和软件架构、全新一代高性能电力驱动系统和电池、以及贯穿整个车辆生命周期的全新可持续理念。

届时,宝马集团将在业务所及的每个细分市场提供至少一款纯电动车型。若市场需求发展符合预期,宝马集团也将占有更大、更明显的纯电动汽车市场份额。未来十年左右,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积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汽车。

以MINI品牌为代表,2025年MINI将推出其最后一款燃油车型,之后完全聚焦纯电动车型。到2027年,纯电动车型将至少占MINI销售车型的50%。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同时仍将作为全球品牌在全球市场销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