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小米公布折叠屏新专利 背部支撑改善折痕凹陷

2021-02-05 23:06: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虽然折叠屏不错,但目前材料不可避免的折痕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2月2日,小米公司正式公布了折叠屏新专利,是一项名为“柔性屏幕的支撑结构、柔性屏幕结构和终端设备”的发明专利,公开号为CN112306147A,申请日为2019年7月。


专利摘要表明,本公开涉及柔性屏幕的支撑结构、柔性屏幕结构和终端设备。支撑模组至少包括:位于柔性屏幕下方的第一支撑模组和位于第一开口对应的位置处的第二支撑模组。小米新专利通过机械结构减少折痕,即折痕处反向支撑。

其中,第二支撑模组朝远离柔性屏幕方向形成有形变凸起,当外力移除时,第二支撑模组的形变被移除,第一开口相对应的柔性屏幕被第二支撑模组支撑,从而能够降低柔性屏幕在第一开口处塌陷的概率,进而使得柔性屏幕的外观平坦。

显然,小米的新专利并没有解决材料的物理极性问题,只是通过背部支撑改善了折痕和凹陷问题。

免责声明:凡标注转载/编译字样内容并非本站原创,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