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张朝阳:搜狐产品研发不跟风,要做有品质的公司

2021-02-04 23:19: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4日,搜狐公司在北京发布2020年四季度及2020年度财务报告。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搜狐总收入为2.53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全年总收入为7.50亿美元,同比增长11%。

对于盈利,搜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一是成本守住、品牌广告守住,门户和视频的亏损一直压在警戒线以下。同时在网络游戏方面,第四季度获得了惊喜。”


“搜狐这两年充分减亏,保持努力成长,经过很多年之后,真正重回盈利轨道。”张朝阳说。

张朝阳认为公司现在的健康程度很高。“不能说游戏做好了,这个公司就赚钱了,不是这个概念。而是因为媒体平台这几年的调整已经走上了比较健康发展的道路。持续减亏背后有很多工作,平台竞争是很艰难的,所以你要靠产品创新。但是平台一旦做起来了,那就很好了。”

同时他透露,今年Q1,视频、媒体应该会保持减亏,游戏继续盈利,所以Q1也会盈利。“平台业务做大之前是亏损的,但是我们努力让亏损越来越小,同时爆发做大,又不断推出好游戏。2021年,我们受到2020年不错的业绩的鼓舞,2021年还是充满希望的一年。”

2月9日、10日、11日、14日,搜狐视频将推出系列节目“直播伴你过大年”,张朝阳认为这些都属于头部内容,但发展价值直播还要撬动长尾。“我们的目的还是要撬动长尾,很多人发现在我们这儿可以打赏,可以有很多条广告,形成未来的一个模式。我们希望未来的价值直播是长尾的价值直播。”

张朝阳称:“2020年靠直播技术带动矩阵,创造了很多营收机会,保证了稳步上升。2021年还是希望在产品上有爆发。不只是单一的直播技术,而是整个产品的内容分发方面的爆发。”

对于搜狐想在今年尝试的机会点,张朝阳称不会跟风看别人做了什么,做产品更需要研究用户的特点,“我们还是潜心研究自己用户的行为,走出自己独特的一条路。”

为了产品的打磨,张朝阳表示自己坚持在第一线。“身兼数职在一线非常重要。我几乎在每一个部门都是在第一线,只有在第一线才能够真正去触摸用户的脉搏,和产品的脉搏,感受很多的细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