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把钱赚在眼皮下,把站做在控制中

2020-02-07 09:02: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何做站,做什么网站,估计是站长思考最多,也是交谈最多的话题,蛇有蛇路,鳖有鳖路,各人施展技能,做出不同的事,虽然结果不尽相同,但是结果是检验行动最好的指标。
 
   本文并非论文,只是一时感触,所以也不高谈阔论,也不去面面俱到,能给受访者一点启迪就行。别说我软文,更别说我充高。能将感受心得发布到这的人都会分享。分享别人,分享自己,一起成长,不要用挑剔的眼光来看人,看文。

   把站做在控制中,把钱赚在眼皮下 这个是标题: 标题的意思是什么?
    一句话,做到驾驭自如。不要被动的去做站。 一个一点技术也不会,也没有技术高手协助的站长,偏去往技术方面靠,这很痛苦,你不如用一些现成的cms ,源码来做做,一个对服务器安全一点不熟悉,甚至连服务器都是新租的,一弄就是数百g的数据,你忙乎的过来吗? 对股票和基金一点不熟悉,看到股票和基金能赚钱,就立即去搞,能行的通吗? 这就叫 把站做在控制中。你能控制你的网站吗? 你熟悉你的用户吗?你熟悉你的网站吗? 这个要更深一层的去想一下。

  再举几个反例,etang 为什么会关门?因为新换的管理层对网络一点不熟悉,所以几千万付诸东流。在草根网站中,也更多类似于此,不熟悉网站,不熟悉用户,不熟悉市场。看看滑坡的网站,看看关闭的网站,多研究一下,也是有用的。
  同理,不能与时俱进,不能跟进现在的网民想法,也是落后,容易失败的。现在流行什么?你的用户在转向哪个方向?
  为什么很多文学网站慢慢消失,为什么散文诗歌类网站没有起来,因为网民慢慢喜欢朝小说方面去发展了。
  草根的几年,每年都有几个新的亮点,抓住了机会,就顺风而上,没有抓住机会就逆流而下。
  无论是 导航,bt ,影视,小说,音乐,mtv,小游戏, 视频,论坛,抓住了机会,就青云而上,迅速做大,往往成败就在那一两年。

今年流行什么?  非主流   我反应迟钝,不知道非主流是什么,但是很多非主流的迅速起来了。一个朋友做了一个 www.fzlol.com  我到现在还没有明白这些小丫头的行为为什么叫非主流,而不叫个性? 但是baidu 给了我一些提示

一个朋友又做了一个繁体字网站 www.fantizi.net  说这个也有几万ip。我就纳闷了,你那网站,加起来不到20个页面。流量怎么来的?

李彦红要我再问一下百度。
再有一个朋友,说他做了一个 qq空间网站 www.mfqq.com  说才做2个月就到2万个ip ,我更糊涂了。难道要我再问百度去?

到此,我更加深了。你要做什么网站,你要做多大的流量,与你选择的路有关,选定的主题有关。挑选一个热门的,走在别人的前面,那就赢取了机会。先来先得,机会重要,另外熟悉和控制也很重要。你必须了解非主流,你必须了解繁体字,你必须了解qq空间 …… 据说还有数百个最热门的行业,如何定,如何抢,各位去吧。

再谈第二点,赚在眼皮下。
记得以前有人说,做网站,不一定能看得很久远,所以对盈利模式,不要太多期望。我感觉纯属胡扯。做网站,你看不到盈利模式,还做个啥呢?
你看不到未来的盈利模式,但是你要看到你今天的盈利模式,未来有未来的盈利模式,但是你今天必须要赚钱,不然你就没有钱去养活,没有钱去生活,你必须立即赚钱,今天都不能赚,期待未来的勃发,估计死的机会比生的机会大的多。

现在如何赚钱? 今天你的网站如何赚钱,广告联盟能否撑得起你今年的油费。这些你必须考虑的,必须要把你的流量换算为现金,不能换算,不能赚钱,不如卖掉。
  学习一下wangyeba.com,眼前的典型例子, wangyeba.com如果不盈利,不赚钱,能支撑的下吗?
古人有话:君子固穷,耻于言利。做网站不能怕盈利,不能怕谈钱,只要取之有道,真正为网民服务,为网民提供便捷,收钱是合情合理。因为你只有盈利,你才能活得更好,才能给更多的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和便捷。创造良性循环。

  以上为一点小小的做站见解。 没有创作天份,一些真切的感受,希望与更多同道站长深层交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