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随笔 > 正文

成长美文:最擅长读金庸的人

2019-10-31 18:58: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成长,美文,擅长,金庸

  最擅长读金庸的人

  行走江湖,如果你仍没有听说过“六神磊磊”的大名,那肯定显得不入流。

  六神磊磊的走红始于一篇名为《金庸、古龙、鲁迅会怎么写“爸爸去哪儿”》的文章。六神磊磊模仿金、古、鲁三位大师的文笔,一本正经地给郭涛、石头、林志颖、KIMI、田亮等写了几段故事。

  比如鲁迅版的是:“大约是节目有些‘木秀于林’了,许多人便多了闲话。譬如说王岳伦好好的导演不做,偏去做南瓜饼;又如郭涛,本是个莽夫,却要伊温柔地照看幼儿,诚然是很努力,然而终究是不擅长,把秋裤错穿在外面了。”而金庸版的则是这样的:“暮春三月,正是草长莺飞时节。川陕大侠郭涛带了长子郭石头,南下约战林志颖,不一日来到湖南郴州道上……”

  这篇诙谐风趣令人喷饭的奇葩文章在网上火了起来,几天内在微信、微博上被转了上万条。

  此后,六神磊磊就和他的公共账号一样迅速实现了逆袭,变成了网友心中的金庸最佳解读人。

  六神磊磊读金庸始于刚刚识字。刚刚4岁的他在祖父家里翻出了不少连环画,年幼的他看得非常入神,虽然读不太懂图下面标注的文字,但亦觉得十分优美典雅引人入胜。后来他才知道那些连环画改编自金庸的《倚天屠龙记》。5岁时,家人带他去学前班报名,老师见他年龄太小,让他等一年再来。六神磊磊急了,捏着一支粉笔,跑到黑板前歪歪扭扭写下:“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号令天下,莫敢不从,倚天不出,谁与争锋。”一众老师乐得合不拢嘴,于是就破例收下了他。

  中学之后,六神磊磊开始陆陆续续地接触金庸,并读完了金庸全集。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经典美文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