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文摘 > 正文

每天叫醒我的,真的是理想

2019-10-31 08:33:3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每天,叫醒,我的,真的,理想

  在我自己的人生中,我渐渐发现,我的好朋友们虽然性格各不同,几乎都有同一个特征,她们既张扬又难搞,放在公司里,一定都是评价两极分化很严重的人。她们既爱花钱,也会赚钱,谁也不能阻挡她们都买买买之路,放在同学里,绝不是老好人类型的。

  可我就是能全部搞定她们,而且她们还非常爱我。想了想,大概原因是因为:我就是传说中自带鸡血的人。

  01

  比如我的朋友A,她喜欢钱带来的安全感。所以,她很努力花钱,也很会努力赚钱,同时还不时给我们分享(推销)她最近新买的东西。她加班的时候从来没有怨言,对社会也很少有抱怨,因为她没空。

  很多人以为像她这样的人,也许是家境不够,或者是天生对物质要求比较高。但我知道,她两种都不是。

  A曾经是一个极节俭的姑娘,从来不关注时尚,第一次见她就是t恤牛仔裤球鞋。她的人生目标就是攒钱,然后看着存折上的数字缓缓增长。

  她说,她变成现在这样都是拜我所赐。她说要买房,我说好啊,选好了赶紧就买吧。付完首付,说没钱买衣服了,我说卡号给我,我借你一点,房奴更要穿得貌美如花。终于压力小一点了,她说要买车,我说,快买吧!你的人生特别需要一辆车。

  她说,她的人生验证了一句话:会花钱,才会赚钱。而我见证了她如何成功变身励志姐,一个没有大学本科学历的姑娘,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三年内在深圳买车买房。

  为什么我要鼓励她花钱,因为热爱攒钱让她变成一个对生活很敷衍的人,能省则省,面膜不贴,连洗面奶都懒得用,自诩自己天生丽质。但我知道,她的内心,是一个有极强小宇宙能量的人。

  对她这样的姑娘,我觉得治疗她的秘方,就是鼓励她买买买。因为谈情怀,对她来说是画大饼。所以我对她的改造,就是从逛街开始的。

  与其说,我在鼓励她花钱,不如说,我在帮她不停给自己寻找努力的理由。

  每一个花钱的理由,其实都是一个赚钱的动力。

  每一次调升花钱的level,其实都是在提升自己努力的目标。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励志文章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