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文摘 > 正文

励志人生:掌控人生的姑娘,从不活在PS里

2019-10-31 08:32: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励志,人生,掌控,生的,姑娘,从不,活在

  1.今年在一次沙龙活动时认识了一位萌妹子,20出头,人靓嘴甜,活动结束后她加了我的微信,姐姐长姐姐短地叫着。几个月后她找我帮她介绍工作,我才知道她现在做文员,所在的公司的确属于夕阳行业,规模小也没发展,近两年一直半死不活地维持着。

  我问她:Word、Excel、PowerPoint都能熟练应用吧?她说:都会。我给她发了一份商务资料,让她做成PPT发给我看。三天后,她在网上吱唔着找我:姐姐,我做的不大好,你先看看?我打开之后,被晃得睁不开眼,差点一口老血喷到屏幕上。我给她的是一份港口介绍,她配了花里胡哨的卡通背景,做了画蛇添足的特效,五颜六色的气球飞入飞出,港口地图被拉得变了形,还有五六处明显的错别字。

  我几乎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做了三年文员的人完成的PPT。我回绝了帮她找工作的请求,并提醒她要去学习,多积累,至少掌握一门过硬的技能。一段时间后我看到她发的朋友圈,图文大意是:“明天正式到某外企做行政前台,新的开始,为自己加油。”而照片里她的身后,是一地的瓜子皮和乱糟糟的被子。

  过了大概半年,她因为英文水平迟迟没有进步而被外企末位淘汰。再一次苦恼地来找我,让我给她的职业规划支个招。坦白说我并不讨厌这妹子,长的美又不是错,只不过她太贪玩臭美。可年轻的时候,我们谁不贪玩臭美呢?所以我和她坐在星巴克,给她讲了小许的故事。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励志文章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