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文 > 文摘 > 正文

培养这6个励志的习惯

2019-10-31 08:32: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培养这6个励志的习惯

培养,6个,励志,习惯

三联阅读配图 

  改变是一件很难的事。“新年决心”几乎都是以失败告终的。但是在我的公司The Energy Project,我们设计了一种经检验有效而持久的做出改变的方法,不管是对我自己的生活,还是对我们的客户来说,都很有效。

  我们方法的理论基础是,人是习惯动物。我们行为的95%都是习惯性的,或者是对一个强烈的外部刺激的反应。只有5%的选择是有意识的、自主的选择。

  1911年,数学家艾尔弗雷德?诺思?怀特海(Alfred North Whitehead)凭直觉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个结论在差不多100年后才得到研究人员的证实。“有一个大家都认为不言自明的真理,其实是大错特错的,”他说,“这个真理就是,我们应该养成随时都能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习惯。事实恰恰相反。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我们能够越来越多地不假思索地进行重要的行动。”

  我们大多数人过分夸大了意志力和纪律性的重要性。罗伊?鲍迈斯特(Roy Baumeister)和其他人所做的天才的调查表明,自我控制的作用非常有限,它会随着每个有意识的自我约束的行为而逐渐衰竭。

  为了实现持久的改变,我们应该少依赖前额皮质(prefrontal cortex),多依赖大脑原始的部分,也就是习惯形成的那部分。

  简单地说就是,越是程式化的、惯例性的行为,做起来需要的精力就越少,自动重复发生的可能性就越大。


注:相关教程知识阅读请移步到励志文章频道。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