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QQ > 正文

忠告各位谨防手机信息费诈骗活动

2018-10-16 22:01: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号码与安全

  最近,网上出现大量送Q币或6位QQ的广告,这些广告都是打着免费的幌子,诈骗手机话费。更令人吃惊的是:GOOGLE上也有很多这样的广告,作为站长,看自己站上这么多这样的广告,心理真的很不舒服,平时看到不好的广告我都不往自己心爱的站放,没想到google adwords在中国,却被某些站长强奸成这样子,这么多骗子广告,怎么屏蔽都屏蔽不完(大部分是.CN的,便宜啊,1快1年。),难道面对adsense的骗子信息,我们站长真的无能为力?希望google adwords能够审查一下客户投放的广告。

  现在我能做的就是提醒各位网民,防止上当受骗,损失话费。下面来看一个经典案例:

今天我在查询网络信息时,突然从页面闪出一个小方框提示,说:六位数的QQ号码大放送,点击进入。
我由此点击进入,果真出来提示说有以下6位数的QQ号码,接着说,请选择你喜欢的号码,选中后,接下来一个对话框说请输入初始密码。
输入后,出来一个对话框说,请发送手机短信5521054到10668286,以便用手机激活号码,且说必须在5分钟之内激活。每条信息2元。
我以为就2元,也没有在意,接下来就开始上当的过程了:
1、按照指示发短信;2元花掉了;收到回信说:系统已经确认您的身份,为了您的号码安全,请回复数字“1”申请密码保护(您将有机会获得心仪的QQ靓好贰元/条);同时收到来自10086709的短信说:感谢您使用怡丰联合公司的解码万象坊业务,服务代码10668286,信息费2元/次,由中国移动代收,客服电话:4008109890
2、按照指示再发一条短信“1”,收到回信说:为保证您的密码安全并及时与您取得联系,请回复数字选择您的联系方式:1、QQ;2、手机
3、如此再次缴纳2元发短信以便继续;收到回信说:回复数字“1”确认您的6位QQ号初始密码为随机密码;
4、如此再次上当缴纳2元发送短信;收到回信说:恭喜!您已成功申请密码保护,回复数字“1”马上有机会赢取您选择的6位QQ靓号;
5、这时再次上当缴纳2元发送短信;收到回信说:连答对三题即有机会马上赢取6位QQ靓号,题目:QQ的标志是? 1、企鹅;2、青蛙,回复数字答题;
6、这时,我感觉是骗局,不过已经花费如此多的金钱了,我想无论如何也探 个究竟吧,所以还是回了;再被骗走2元;收到回信说:恭喜您答对了,回复数字1继续答题,
7、于是再次扔掉2元,答题(虽然已经非常怀疑是骗局了,但是毕竟没有到尾声),收到回信:QQ是哪家公司的产品;1、搜狐;2、腾讯;回复数字答题;
8、仍然被骗走2元,继续答题;这时回信收到说:恭喜您答对了!回复数字1继续答题
9、虽然已经非常愤怒和反感,但是终究想知道骗子的把戏,所以还是回复了。再次扔掉2元。
接下来便是等待、等待、等待、……
没有任何消息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