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 > 其他 > 正文

教你正确区分路由器与交换器

2018-10-16 21:24: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听说很多朋友都不能正确区分开路由器和交换器,不知道什么时候该使用路由器,而什么时候该使用交换机,所以分享这篇文章供大家更加全面的了解路由器和交换机。

    什么是路由器

    所谓的路由器就是指通过相互连接的网络把信息从源地点移动到目标地点的活动。一般来说,在路由过程中,信息至少会经过一个或多个中间节点。

    路由器的作用

    路由器可以帮助用户连通不同的网络,而且还可选择信息传送的线路。选择通畅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信速度,减轻网络系统通信负荷,节约网络系统资源,提高网络系统畅通率,从而让网络系统发挥出更大的效益来。 

    什么是交换机

    交换机是集线器(HUB)的升级产品,从产品的外观来看,与集线器基本上没有区别。它是按照通信两端传输信息的需要,用人工或设备自动完成的方法把要传输的信息送到符合要求的相应路由上的技术统称。

    交换机的作用

    交换机主要用于多台电脑组网,如果你需要多台电脑能相互访问时,这就需要使用交换机。它工作在网络最底层,为网络提供一个接口平台。而且它也能为网络起中继作用,当传输的数据距离较远时,它能对信号增强,这样不致于让信号到过终点时,造成信号衰减。    

    两者的区别

    通常,人们会把路由和交换进行对比,这主要是因为在普通用户看来两者所实现的功能是完全一样的。其实,路由和交换之间的主要区别就是交换发生在OSI参考模型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而路由器发生在第三层,即网络层。这一区别决定了路由和交换在移动信息的过程中需要使用不同的控制信息,所以两者实现各自功能的方式是不同的。

    用通俗的话来说,交换机相当于一个局网连接器,它把很多台电脑连接在一起;而路由器则是可以把不同网络连接在一起。路由器具有交换机的功能,但比交换机多了一个数据转发功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