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微软谷歌竞赛再度打响:物联网成兵家必争之地

2018-10-15 22:50:2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5G时代的发展,互联网的进步与升级,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正在悄然酝酿当中,那就是物联网IoT(Internet of things)。近两日,微软和谷歌都在召开新一轮的开发者大会。这两家全球顶级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再一次将关键点部署在了物联网之上,两者之间的额竞赛再度打响,这就非常有趣了。



今天的微软Build2018开发者大会上,注重提到了Azure IoT平台,该平台自打造以来,致力于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完整的AI物联网开发套件,这一次选择了与高通合作打造了一款摄像头,并且与大疆开发了全新的无人机全新功能,都能够直接通过Windows平台对这些硬件设备对接。

  而且这仅仅只是其中两家厂商的产品,在接下来,微软要做到是对接更多的厂商,不断将自身的平台扩展开来,朝着万物智能化发展。目前微软提供了一个Azure Sphere,其中包含着Secured MCU、Secured OS与Cloud Security三大部分,通过三者协作使用,将人工智能附加到不同的产品上去,从而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如今微软在IoT上投入50亿美元,可见物联网这个发展方向及其重要。

  虽然谷歌I/O大会还未开始,但是看到微软出招,谷歌怎么能闲着呢。谷歌紧随其后发布了属于自己的物联网平台,基于Android打造的Android Things登场,这也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可以区别于智能手机,为新的智能家电赋能,可操作性大大提升,而且谷歌推出的全新开发者套装比较便宜,是一个门槛较低的开发工具,这也为谷歌吸引大量的开发者提供了非常便利的入口。谷歌自身其实一直在思考如何打通各大平台之间的障碍,那么其中一款FuchsiaOS就尤为重要了,目前这套全新的系统依旧比较神秘,我们知道它可以跨平台使用,未来极有可能剑指物联网方向发展,也会是谷歌之后的一大杀手锏。

  其实看到微软和谷歌不断朝着物联网方向发展,足以看到科技巨头们对这方面是极为看好的。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说过,未来10年甚至30年,无论你如何确定时间的范围,都将由中国和美国定义。这句话充分说明了当前中国在全球科技领域上的重要地位。在追求物联网方面,中国并没有落后,已经涌现了包括百度DuerOS平台,小米IoT物联网平台等一批顶尖科技企业打造的生态市场,未来他们必然会与微软谷歌竞争,毕竟物联网可是兵家必争之地,谁占据主导,谁就拥有下一个市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