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OpenAI这场“宫斗剧”谁输了?目前每周有1亿活跃用户

2023-11-23 23:07: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22日报道,投票将奥特曼解职的OpenAI公司原董事会4名成员中,3人被赶出了董事会——该公司首席科学家伊利亚·苏茨克维、兰德公司管理专家麦考雷和人工智能治理专家托内。他们都是著名专家学者。

报道称,在这场争斗发生几个月前,苏茨克维与人合写了一份关于人工智能威胁的警告文章。他认为,超级人工智能可能会导致“人类的权力被剥夺,甚至人类灭绝”,因为工程师无法阻止人工智能“失控”。该消息呼应了OpenAI的公司章程,该章程呼吁避免使用“危害人类”的人工智能。

CBS称,然而,苏茨克维的呼吁正值OpenAI进入飞速增长时期。微软今年年初向该公司投资了100 亿美元,帮助推动ChatGPT-4 的开发,该软件据称目前每周有1亿活跃用户。

福布斯网站认为,苏茨克维是这场争斗的输家。他最初支持董事会将奥特曼解职,但很快倒戈,称对“参与董事会的行动深感遗憾”。更离奇的是,他随后签署了OpenAI员工要求董事会辞职的公开信。“他似乎失去了在新董事会中的位置,而且肯定丢了面子。”报道称,19日空降出任OpenAI公司临时首席执行官的埃米特·希尔将成为科技史上任期最短的高管之一,“3天的CEO经历不太可能成为他履历的第一行”,不过他挣得了名声。

《时代》周刊称,OpenAI新董事会的两位新成员都是“对华尔街和硅谷人群具有吸引力的人物”。董事会主席布雷特·泰勒被认为是奥特曼的支持者,而萨默斯是美国政府前财长,也是多家初创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