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鹅腿阿姨回应清北之争:会轮着去的!后续将在食堂开售烤鹅腿

2023-11-27 11:03: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鹅腿阿姨是谁?竟让一个个顶尖名校的学生们争抢?

  最近几天,清华北大两所名校学生的争抢让“鹅腿阿姨”迅速火出圈,“清华北大 鹅腿阿姨之争”词条甚至登上微博热搜。

事情的起因是一位原本在人大、北大卖鹅腿的阿姨,近期去清华摆摊了,本来数量就有限的鹅腿还被别的学校分走,人大的同学们纷纷破防:两年的时光终究还是错付了。

  随着“鹅腿阿姨之争”的爆火,如今想吃到一份鹅腿可变得更艰难了。微博上不乏网友分享的现场排队图,众多同学都在寒风中等待阿姨的出现。

来不了线下的,还有微信群,鹅腿阿姨的几十个群里总是热闹非凡。

  不过线上群能买到的数量也很有限,听说一个群只接受20个预定。

  “资源有限,没收款的同学今晚没有鹅腿了,谢谢你们的配合和支持。”预订结束后,阿姨在群里发布的消息,又引得许多没抢上的学生“哀嚎一片”。

据媒体报道,“鹅腿阿姨”最早是在人民大学周边卖烤鹅腿,每天晚上九点多出摊,已经卖了近两年。今年上大二的王同学买过五六次,她告诉记者,同学们这么舍不得“鹅腿阿姨”,主要是因为学校周边能选择的夜宵种类太少。“要么就去校外吃海底捞、麦当劳,要么就是去食堂买个煎饼,去便利店买个关东煮。现做的小吃太少了。”

  阿姨告诉记者,这些鹅腿都是她亲手冲洗、切配、腌制和烤制的。固定供货商把鹅腿肉配送到家后,每天早上6点多就起床开始收拾,一直忙到晚上天黑,两只手都被冷水泡得指关节肿大,“孩子们这么喜欢也就挺值得。”

  由美食所构建的校园回忆,总是那么难忘特别。在前一阵爆火的校园评分上,用一句话评价自己的学校,就有不少人选择用美食来定义。

  据了解,人民大学近日宣布正在加紧研发,后续将在食堂开售烤鹅腿,赢得许多本校学生的夸赞和外校学生的羡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