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本科生隐瞒学历进厂打螺丝 回应:我的青春18元一小时

2022-08-18 20:54: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8月8日,是晓诗进厂打工的第17天。下班时,华灯初上,可天空还是一片淡淡的蓝,云朵带点粉色,温柔又浪漫。她避开道路、车辆、行人,将手机镜头对准了这一幕。

从2019年到现在,三年多时间里,晓诗读完专科,又“专升本”读了本科。在这期间,她也更换了四份工作:广州的房产中介、会展进出口行业的业务员、长沙的销售和教培。

最近,她选择深圳的工厂,成为一名质检员。她每天奔走在生产线上,称胶、做巡回、输数据、巡线、做首件、做报表……

“我的青春18元一小时。”晓诗说,提升学历只禁锢了她的选择,并没有让她得到满意的工作。

像晓诗一样走进工厂的本科生并不少。他们经常被问到这些问题,“为什么本科毕业,还要进厂打工?”“进厂打工,要天天在流水线打螺丝吗?”“进了厂,以后还有发展前途吗?”

当调侃变成现实时,对身处其中的个体而言,这些问题的答案也不尽相同。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