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linux动态更改 max user processes limits

2022-08-03 16:46: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进程的limits参数,可以使用如下方式:
 
      echo -n ‘Max processes=SOFT_LIMITS:HARD_LIMITS’ > /proc/`pidof mysqld`/limits
      通过如上命令就可以动态调整已经存在的mysqld的processes限制了。
 
      例如,在此实验环境中,操作系统信息如下:
 
~]# uname -r
 
2.6.32-131.0.15.el6.x86_64
 
~]# echo -n "Max processes=10240:10240" > /proc/12946/limits
  
发现mysql进程对应的limit参数已经动态变成10240,此时再次模拟多个连接到mysql:
  
此时,抛出的异常是过多的连接了 而不再是:?Can’t create a new thread (errno 11)
 
综上,数据库服务器的max process limit需要调整,至少要保证数据库的max connections小于它,如果已经运行的mysql遇到此问题,而实际真的需要增大max connections时,可以通过echo -n ‘Max processes=SOFT_LIMITS:HARD_LIMITS’ > /proc/`pidof mysqld`/limits方式来动态调整正在运行的mysql的limits参数,从而避免重启数据库的操作。

(编辑:错新网)

上一篇:3台linux服务器互通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