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石宇奇发文回应退赛 解释自己为什么退赛的原因

2021-10-18 13:03: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1年汤姆斯杯的半决赛中,人气选手石宇奇却选择了在比分5-20的赛点弃权,虽说而后的记者访问中石宇奇说明了原因,是因为身体上的不适无法再继续比赛。但在离对手比赛还剩下一分的时候做出这种选择,实在是令人难以理解,再加上网友抓住了记者访问时石宇奇不成熟的回答,这个事件也一度把他推到了被“网暴”的风口浪尖。

本来在比赛中因为伤病退赛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运动员也是普通人,身体上出现疼痛大家都能感同身受的理解。但是石宇奇这件事件发酵的点就在于他选择的弃权时间点,不偏不倚的就选在对手拿到赛点的时刻,这无疑是对赛事,对对手,对球迷,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

在网络的一片责怪与谩骂声中,石宇奇终于发长文回应了,从文字内容中丝毫看不到他的成熟发言,而更多的是“阴阳怪气”的回击网友的讨伐,并深度的再一次解释了自己为何赛点退赛的原因。但是网友们看完他的长篇大论之后,似乎更加的愤怒了,对石宇奇的舆论声也越来越大。虽然不到3小时,石宇奇就把那篇回应的长文删除了,但是并没有熄灭掉网友们的心中的火。

从长文中的内容可以看到,石宇奇竟坦言赛点的时候弃赛是想让对方赢也赢得难受一点,故意搞人的心态。虽说这样确实能达到他的目的,但把这种想法说出来只会显得小肚鸡肠,作为公众人物和代表国家出战的选手,这样不考虑后果的说话,属实让人诟病。特别是在与之对阵的日本选手桃田贤斗的相较之下,对于石宇奇的弃权,桃田贤斗大度的表示,虽然不知道石宇奇退赛的原因,但是希望不要是受伤。身为一名职业运动员,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国家,网友对石宇奇的态度争论也是情有可原。

石宇奇发完长文之后,网友们的争议声更大了。有人表示“迫于身体原因退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如果真是让别人赢也赢得难受这样的话,还是格局小了“,甚至有路人表示看完长文后好感全部败完,不过也有依然关心他的球迷说”石头是最棒的,汤姆斯杯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好好养伤,不要被外界声音影响了自己“

从理性的分析石宇奇退赛,规则上来说这行为没有错,但是被骂也正常,毕竟赛点退赛确实有失风度,不过也不是什么弥天大错,只是石宇奇面对比赛的一个容易产生分歧的处理方式而已。希望石宇奇在以后的事情处理上更为成熟一点,端正态度与言行,成绩固然重要,但人品也不可缺少,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