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网红 > 正文

清水河beat是什么梗?大妈甩鞭卡点好有节奏

2021-09-20 10:28: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最近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了“清水河beat”这个词,本来还以为是歌曲《探清水河》,结果发现完全不是一回事啊。今天就跟大家聊聊,清水河beat什么梗?

其实,这个梗是来自于网友“清水河”发的一个视频,视频中一位大妈甩鞭子,因为声音清脆、有力,听起来很有节奏感,因此就掀起了一股和这个视频合奏的热潮来。

所以在视频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弹吉他,有人唱歌,并且跟鞭子的节奏完美融合,简直就是人体节拍鞭。

可能网友也没有想到,自己随手拍的视频突然火起来了,其实这就是网络的力量。关键是,这位网友甩鞭子的动作也很魔性,因此才会传播的这么广泛。

鞭子发出的巨响是音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概念的,现在,这种鞭打效应已经很广泛了。鞭打效应,顾名思义来自于鞭子的挥击过程带给人类的启示。

在鞭子的甩击过程中,鞭把在运动中后期的静止会带动柔软的鞭子逐节静止。而理想状态下,鞭身上一段的能量会传递到下一小段。

所谓的“beat”,其实就是音乐中的节拍,是节奏一种基本律动的规律,有强拍和弱拍的组合,体现在每一小节的音乐中。节拍当然是有规律的,不仅决定每个小节的长短,也决定了强弱规律。

我们会发现,不管是几几拍,第一拍总是强拍。为什么这样呢?可能是人类内心的呼唤,也可能是这样记比较方便。其次,会发现有有的节拍里只有一个强拍,有的则有两个强拍。

我们都知道,这几年的说唱圈子是很火的,几乎每个平台的跨年晚会上都安排了几个说唱节目。随着越来越多的人的接触,说唱产业的商业价值也越来越高,而在说唱音乐当中,说唱伴奏(Beat)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相较于传统音乐,说唱音乐将歌曲更大一部分的旋律性和悦耳性的完成任务交给了伴奏,一段优秀的伴奏能够为歌曲增添不少色彩。很多时候,一位优秀的制作人制作的Beat常常会需要说唱歌手花重金购买。

随着Beat需求的提升和商业价值的凸显,目前市场上出现了非常多的盗用、抄袭等不良情况,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很正常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