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网红 > 正文

改编不是乱编!小潘潘《女驸马》引热议

2021-09-15 22:30: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她来了,她来了,他带着自创的黄梅戏走来了,知名网红小潘潘在9月2号翻唱的黄梅戏女驸马片段。

这也是小潘潘在《学猫叫》之后又一洗脑刷屏力作,对你没看错,三年前那首火遍全网的学猫叫就是她唱的,这首歌有多火就不必我在这儿阐述了,那些用一辈子心血制作音乐的音乐人都没登上的央视晚会,而小潘潘一首《学猫叫》就直接冲上了元宵晚会。

她这个节目当时火没火,我不知道,但他表演时台下看节目的周一围火了,而周一围的表情就是我现在听到他唱女驸马时的表情。小潘潘翻唱这首《女驸马》让我对“戏说不是胡说,改编不是乱编”这句话有了充分的认识,大多数网友想必和我一样,听完之后眉头紧锁,网友倒不是说她唱的不好听,而是她这样的改编是对传统曲艺黄梅戏的不尊重。

小潘潘的女驸马,很容易让不知道的人误解,这个曲目原来的背景我来科普一下,《女驸马》是由安徽省黄梅戏剧团编剧刘琼导演讲述冯素贞与李兆廷两人青梅竹马,婚后由于家境落败,被继母逼退婚,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赶考中状元被招驸马洞房之夜将实情告与公主得到赦免,最终和李兆廷有情人终成眷属,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1984年,马兰女士在央视春晚上演唱的《女驸马》惊艳了无数的观众,最后慕容晓晓翻唱的《女驸马》也成为一代人的回忆。

小潘潘这版的《女驸马》不光是唱法,与黄梅戏毫无相关,就连人物塑造方面也和想象中不太一样,他们唱的女驸马中的冯素珍是个坚强,智慧又勇敢的女子,而小潘潘的则给人一种描述勾栏样式女子的感觉。对于歌曲的正确改编,前两天凤凰传奇组合中玲花说得就很好,“在改编原作时一定要尊重原作,改编别人作品的同时,一定要给别人的东西留有余地”小潘潘这黄梅戏安徽网友评论没听懂,结果被她回复唱的就是正常版的好家伙,还一个正常版,这话说的合着原版还不正常了呗。

很多网友就把玲花这句话留言到小潘潘的社交账号下面,并表示零花这话说的一点没错,大快人心,可既然有反对,也自然有支持的,也有网友力挺小潘潘。认为小潘潘让更多人了解熟知黄梅戏,她的翻唱有着很好的推广作用,如果不是小潘潘,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黄梅戏,听了这话,一些网友表示无法接受,这让我不禁想到,前不久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去世三周年时,登上热搜的不是对先生的怀念,而是九零后不认识单田芳的话题冲上了榜一,虽然让人唏嘘,但恰恰证明了一点。

首先,我们很多传统曲艺和戏曲都面临传承的问题,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都在慢慢地流失!

宣传文化没毛病,但像小潘潘这样的大多数网友都表示无法接受,甚至还有其他博主利用合拍功能传播真正的黄梅戏,那对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啊。

总的来说你翻唱可以,但创新的同时也应该立足于传统,不改变其中的精髓和灵魂,上下5000年老祖宗留给属于我们自己的文化,就应该让我们中国人来发扬光大,你们觉得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