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全运会:杨倩、杨皓然夺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2021-09-13 22:47:41
字体:
来源:羊城晚报
供稿:网友
第十四届全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13日正式开赛,备受关注的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携手老搭档杨皓然出战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结果两人以17比13击败浙江二队,夺得冠军。

东京奥运会上,杨倩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金,她也因此迅速走红。这位来自清华的00后学霸,之后又联手杨皓然夺得混合团体的冠军,如此一来,杨倩也成了中国体坛首位00后奥运双金得主。因此她在全运会上的亮相也备受期待。

本届全运会,杨倩报名3个项目,杨皓然则是报名4项,今天的混合团体也是两人全运会上参加的第一个项目。在资格赛第一轮中,杨倩/杨皓然得到631.9分,以并列第一名晋级;第二轮两人总分421.5分,领先浙江二队的王芝琳/王岳丰1.8分,再次拿到第一名,这两对组合也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开始后,杨倩和杨皓然的状态十分火热,丝毫没有受到之前长时间隔离、缺乏系统训练的影响。前三枪,杨倩/杨皓然打出的环数均高于对手,取得6比0的领先。浙江队教练感到不妙,他进场叮嘱队员。随后,王芝琳/王岳丰状态稍有起色,连赢2轮,缩小分差。

第六轮,杨倩/杨皓然都打出了10.7环,而对手则是10.7和10.5环,奥运冠军组合8比4领先。比赛此后进入白热化阶段,浙江组合奋起直追,先是追至8比8,随后是9比9,紧接着是11比11,冠军悬念仍未揭晓。

不过关键时刻,奥运冠军心理素质还是更胜一筹。在11平之后,杨倩/杨皓然把握住了机会,连下4分拿到赛点。虽然此后浙江组合再扳回2分,不过关键时刻杨倩打出10.8环,还是帮助奥运联合队以17比13拿下了这场比赛。此外,张雨/盛李豪组成奥运联合二队,最终是在铜牌战中以16比8击败辽宁组合,收获季军。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10米气手枪的角逐,奥运冠军庞伟在资格赛中仅排在第十位,无缘决赛,爆出一大冷门。决赛中,安徽选手胡凯最后一枪打出10.9环完成超级逆转,成功夺冠,奥运选手张博文获得亚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