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梅西主场捧起美洲杯冠军奖杯 封神一战创3大里程碑

2021-09-10 13:04: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9月10日,世预赛南美区预选赛第十轮,阿根廷队坐镇主场迎战玻利维亚,凭借着梅西在这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封神表演,阿根廷队轻松地以3-0战胜对手,拿下世预赛的又一场胜利。目前阿根廷队以5胜3平的不败战绩位列南美区第二,出线在望。

休赛期无奈离开巴萨加盟巴黎圣日耳曼,梅西迎来了职业生涯又一个全新的阶段,不过这并不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出色状态,开场第14分钟,梅西就率先破门帮助阿根廷取得领先,而这一球,让梅西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77球,追平巴西名宿贝利创造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下半场第65分钟,梅西中路跟进接劳塔罗传球,晃过防守球员后冷静射门得手,这一球让梅西成功超越贝利,独享南美国家队第一射手王宝座。而临近结束前,梅西在第89分钟再次打进一球,本场比赛完成帽子戏法,国家队进球纪录提升到了79球。

梅西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阿根廷队战胜玻利维亚,而这场比赛也让梅西创下了3大里程碑:

第一,梅西以79球的国家队进球数,成功超越贝利,成为南美洲国家队第一射手王,此前这一记录为贝利保持的77球。

第二,在这场比赛打进3球完成帽子戏法之后,梅西职业生涯至今在正式比赛里已经完成了55次帽子戏法,距离C罗的57次只有2次的差距。如果保持这样的状态,相信梅西有很大的机会将会追上C罗。

第三,这是梅西在国家队比赛中第7次上演帽子戏法,同时也是世预赛的第二次,这让他成为阿根廷队史首位在世预赛两次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而这场比赛结束之后,现场还举办了一个特殊的庆祝仪式!在此前的美洲杯比赛里,梅西率领阿根廷队战胜巴西夺得美洲杯冠军,这是梅西生涯至今首次获得美洲杯冠军,但因为当时是在客场比赛,所以夺冠后并没能与阿根廷球迷一起庆祝。而这场对阵玻利维亚的比赛是在阿根廷的纪念碑球场进行,现场有大量球迷进场观赛,所以赛后,阿根廷队补办了一个美洲杯夺冠的庆祝仪式,梅西与队友捧起冠军奖杯与现场球迷一起见证这一光辉时刻。

赛后接受采访时,梅西动情落泪,他说道:“我真的很享受现在,等待这个时刻等待了很久,没有比球迷在场庆祝美洲杯冠军更好的方式了。回想到一路以来的经历,这是一个特别的时刻。”

夺得美洲杯冠军让梅西的国家队生涯少了一份遗憾,而接下来,他还将率领国家队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如果能够夺得世界杯冠军,毫无疑问,梅西的职业生涯将再无遗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