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新东方旗下东方优播将关闭 全面启动学员退费和员工补偿工作

2021-09-13 22:55: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3日,经济观察网从新东方获悉,新东方在线旗下K12业务“东方优播”已决定关闭,并全面启动学员退费和员工裁退补偿工作。

新东方方面称,依照国家“双减”政策要求,新东方在线积极响应并持续调整相关业务,确保公司合规发展。东方优播已决定关闭K12阶段学科类培训业务。目前,公司账面资金较为充裕,我们将依法依规做好学员退费和员工伙伴的妥善安置及补偿。

9月13日收盘,新东方在线下跌14.57%,至4.75港元/股,总市值47.53亿港元。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优播成立于2016年7月,由新东方集团与新东方迅程(即新东方在线)共同投资成立,主要以K12阶段小班互动直播课为核心业务。此前由新东方副总裁朱宇担任CEO并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事宜。

根据新东方在线发布2021财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新东方在线的K12课程付费人次同比增加66.8%,东方优播课程付费人次同比增加102%,截至2021年5月,东方优播已进入中国27个省的273个城市。

对于东方优播CEO朱宇的去向,新东方方面表示:“根据朱宇老师反馈,其个人计划未来去山区支教1-2年,继续为教育公益事业做些自己的贡献。”

“双减”背景下,政策正在不断趋严。7月25日,两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提出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9月7日,教育部等三部门进一步围绕“双减”政策,印发了《关于将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的通知》,对现有线上和线下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情况进行不同部署。

依据上述政策, 9月11日,在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官方微信中公布了首批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共152家,这些机构均为非营利性机构,在办学资质、办学行为、资金监管、疫情防控等方面符合规定要求,其中新东方、学而思、高思等多个线下校区均在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