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游戏 > 资讯 > 正文

警惕!小学生为解游戏限制被骗1000余元

2021-09-05 17:53: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在小学生的负担逐年在加重,一方面学习压力变大,作业沉重。另外一方面,家长也会对其施以压力。有时希望通过电子游戏的方式放松,但是网游却将未成年人健康限制压缩到了1小时。近日,江苏就有一名小学生为了解除游戏的防沉迷限制,被骗了1000余元。

有媒体报道,近日,江苏太仓一名小学生在其母亲的陪同下前往警局报案。在警察的询问下,孩子说明了缘由。为了解除游戏的防沉迷限制,竟然被骗了1000余元。有一人称能为其解除游戏限制,对这名小学生索要了其母亲的微信号。随后利用其母亲的名义向亲朋好友借钱进行诈骗,最终被骗子骗走1000余元。

很多网友认为,小学生在这个年纪应该要好好读书。事实上,这也是我们每个人从小到大被教育的,但却很少有家长鼓励孩子们去愉快的享受童年。这次网络游戏将防沉迷限制直接压缩至1小时的举措是值得肯定的。但对于贪玩的孩子们来说,1小时的时间远远不够。小学生对事物的辨别能力还不够,很容易被欺骗。这也就让一些有歪念的人有机可乘,从中谋利。

从客观上来讲,自新政策出台以来,小学生被骗事件其实比较常见。小学生正是爱玩儿的年纪,被网络游戏吸引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本次事件当中,孩子被教导最多的不应该是努力学习,应该是要有一双明辨是非的眼睛。对于孩子们来说,最欠缺的往往是保护自己的能力。最后,你对此有什么想说的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