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男子买车3年不知有空调 司机:太热了

2021-09-07 12:29: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夏季温度高,汽车内又密不透风,想要一个舒适的驾车环境,开空调成了必备动作,否则热到满身大汗,很容易分散注意力,发生事故。

日前,浙江衢州,一辆面包车行驶在沪昆高速上,随后和护栏来了个“亲密接触”,发生侧翻。虽然车已不能再开,样子也惨了一些,但好在驾驶员平安无事。当询问起事发经过和原因时,驾驶员的回答逗笑了不少网友。

面包车高速上侧翻

司机:太热了

看着碎掉的风挡玻璃和车灯、坑洼不平的车身、连车轱辘都已经变形的“凄惨”面包车,驾驶员丁先生有些后怕,如果没系安全带,恐怕自己就不是擦伤了。

提起事故的原因,丁先生有些生气,一开车滚滚热浪传来,自己硬是被热到浑身发软,结果一时没看清路就翻车了,“(车里)没空调,热!”

9月6日中午,原本行驶有序的沪昆高速突然传来声响,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先是和护栏“打了招呼”,惯性使得车辆发生侧翻,然后又与铁马来了个“亲密接触”。

现场图片中,一辆银色面包车停在原地,顶棚和挡风玻璃分离,漏出很大一块缝隙,挡风玻璃左侧坏掉,右侧车灯也不见了,车辆周身坑坑洼洼,车轱辘也错位了。幸运的是,驾驶员丁先生系了安全带,所以事故只造成他手臂有些擦伤。

并非是与他车发生碰撞,那么是操作过程中出现故障,还是因为注意力没有集中呢?丁先生表示,是车里太热了!

车里没空调?

交警:你可能没找到开关

事发当日,太阳大气温高,即使他摇下车窗,行驶过程中吹过来的也是热浪,又晒又烤。慢慢地,他开始感觉头脑发昏,不能集中注意力,眼前一黑……

事故发生后,交警很快赶到现场。画面中,丁先生并无大碍,肩膀上搭着毛巾,交警正在查看他的驾驶证。丁先生说,车子里太热,又没有空调,所以他整个人头昏脑胀的,就发生了事故。

丁先生一边比划着一边说,交警有些无奈,称也许是他没找到空调开关,“其实是有空调的”,丁先生恍然大悟:“有空调的?哦……”

交警说,出现这个情况要先下高速,随后两名救援人员费力的将面包车推上救援车,右侧的车轱辘向外倾斜着。

网友看法

买车三年,竟然没有打开过车上的空调,前两年夏季开车岂不是也很难受?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不厚道地笑了。

有网友做出猜测,可能是压缩机开关AC没开,吹出来的一直是热风,所以才误以为没有空调,“很多新手都不知道。”

还有网友评论称,他也不会开空调,两个月之前在路上的停车位停了一个小时,附近的人太多,弄得他很不好意思,于是摇上了车窗,结果被热得汗流浃背。“确实,现在很多人都只会开车,不会用车内的很多功能,我就是其中一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