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第34金!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王曼昱拿2分,孙颖莎双杀伊藤美诚

2021-08-06 19:17: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8月5日,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中国女乒对阵日本女乒。最终,中国队直落三场,干净利落3-0横扫日本队,夺得了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34枚金牌。陈梦、孙颖莎、王曼昱这三位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们用出色的发挥回击了外界质疑,把自己的名字刻在了光辉史册上。

这场比赛之前就有诸多看点,中国队和日本队此前都是连续三个3-0过关。另一方面,伊藤美诚曾在赛前豪言夺冠,她和孙颖莎的二番战也是一大看点。再加上石川佳纯和平野美宇双打很默契,她们能给中国队带来多大麻烦,这都是悬念。

第一场双打对于双方来说十分关键,中国队确实有些出师不利,陈梦和王曼昱打得很艰难,首局9-11输掉,0-1落后。不过随后,陈梦/王曼昱在第二局早早拉开分差10-2领先,并11-6拿下,扳平比分。第三局,双方打得很胶着,8-8之后中国组合连得3分11-8拿下,2-1反超。第四局,陈梦/王曼昱一度7-3领先,但对手紧追不舍。好在最后时刻王曼昱不手软,一人连得3分,11-7拿下比赛。中国队1-0领先。

第二场单打,孙颖莎和伊藤美诚再度碰面。这场比赛是日本队最有希望拿分的一场,所以国乒这边派出了曾经在单打比赛横扫伊藤美诚的孙颖莎,和日本队打了个对对胡。第一局,孙颖莎在6-8落后情况下连得5分,11-8拿下。第二局,孙颖莎又是在5-5的情况下连得6分,11-6完成收割。第三局,伊藤美诚背水一战11-3扳回一局。第四局,孙颖莎全面爆发,11-3打崩对手,3-1为国乒拿下第二分。

第三场单打,王曼昱对阵平野美宇。第一局,王曼昱进入状态很快,11-5轻松拿下。第二局,王曼昱陷入苦战,比分很接近。在8-9落后情况下,王曼昱没有患得患失,连得3分以11-9再下一城。第三局,王曼昱彻底暴走,6-1领先。接下来,王曼昱稳扎稳打,没有给平野美宇机会,3-0拿下致胜一分。最终,中国女乒3-0横扫日本队夺冠!值得一提的是,伊藤美诚本届奥运会包揽了金银铜三种奖牌。

这块金牌是中国代表团第34金,与此同时,中国女乒在团体比赛中完成了奥运会四连冠。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是张怡宁、王楠、郭跃。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是郭跃、李晓霞、丁宁。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成员是李晓霞、丁宁、刘诗雯。前三次冠军,团体成员中都有1到2位运动员参加了上届奥运会。而这一次,中国女乒三位成员全部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唯一参加上届奥运会的刘诗雯因伤退出,给了P卡王曼昱机会。这正是说明,中国乒乓球江山代有人才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