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樊振东七局苦战险胜林昀儒,称赞对方是值得赞尊的对手

2021-07-29 21:56: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7月29日,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中国选手樊振东与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青春风暴”,经过七局苦战,最终樊振东以4比3险胜对手,晋级决赛。

作为本次赛会头号种子的樊振东,此前,晋级之路比较顺利。1/4决赛中,樊振东以4比0横扫韩国选手郑荣植,轻松跻身四强。对手林昀儒世界排名第七位,首战奥运会便位列5号种子,此前,他与郑怡静搭档获得了混双铜牌,单打在8强赛中横扫淘汰张本智和的斯洛文尼亚好手约奇克,可谓状态火热。

樊振东与林昀儒在国际比赛中交手六次,樊振东仅在2019年的商业赛事T2联赛中输掉一场。此番再度交手,樊振东开局遇到了麻烦,两人前4局打成2比2平。随后,两人互不相让,战至3比3平。决胜局中,樊振东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11比8取得艰难胜利,率先挺进乒乓球男单决赛。

赛后采访中,樊振东表示,庆幸自己能够赢下来,最后自己比较坚定,敢去拼敢去咬。他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进入了决赛很开心,希望自己不留遗憾。”

同时,樊振东更是称赞林昀儒发挥得非常好,成长得很快。“有时候客观来说自己领先反而他更加释放,其实上来有点担心对手的变化,但第七局彼此都很了解怎么互相制约。他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樊振东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