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指南 > 正文

mysqlconvert使用示例 转换ACCESS数据库至MYSQL的图文教程

2020-10-05 17:48: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mysqlconvert下载地址

1、将access数据库放置到data目录下(其实放哪都可以);


2、添加链接库,首先添加链接ACCESS数据库文件post.mdb的链接信息。如图:


用户名、密码、数据库名留空,主机地址那里填写数据库的绝对路径,例如:D:/data/post.mdb 图中没有显示完整。

3、还是第二步、添加链接到mysql数据库的链接信息,


注意:链接库的名称只能是英文或者数字,不能使用下划线,因为备份和还原数据库的时候下划线有其他意义。


4、添加转换任务
点击添加任务,填写来源表和导入表,选择链接库后会列出数据库里的数据表,access类型的则手工输入数据表。填写数据表之后也必须选择好链接库!


5、设置数据表字段间的对应关系

请注意源字段与被导入字段的数据格式,如果不同请使用函数转换,例如图中的ACCESS数据表中的reg_time是2000-12-12格式的,而mysql中的regdate是10位整型,所以定义了个转换函数unixtime,将时间转换为unix时间戳,(函数需要放在inc/function.php文件中)。没有与源字段对应的字段可以填上默认值。
设置完成后,提交即可完成。
如果来源数据库也是mysql的话,点击输入框会弹出字段选择,access只能手工输入了。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转换日期至unix时间戳
function unixtime($date){
$t=split(" ",$date);
$d=split('/',$t['0']);
$h=split(':',$t['1']);
return $b=mktime($h['0'],$h['1'],$h['2'],$d['1'],$d['2'],$d['0']);
}

6、点击任务列表,然后点击任务列表中 的“执行”开始导入任务

7、数据转换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