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高考倒计时2天!需要注意的三大事项

2020-07-05 21:30: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眼下还有两天就要高考了,相信不少人已经回家安心备考了,也有人还在学校等待最后高考的到来。在最后的几天时间里,不论是考生还是家长都不能放松警惕,不要因为一些小细节而丧失宝贵的高考机会;那么,高考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还有高考考场必备及违禁物品你都知道吗,一定仔细对照一遍!


第一件需要注意的就是改变自己的作息习惯

高三熬夜学习是常事,但是高考之前需要稍微改变生物钟,至少保证每天有6—8小时充足的睡眠时间;对于那些喜欢熬夜的学生来说,应该学会克制自己,睡觉的时候最好放下手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会让人精神充沛,在高考中也能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考试!


第二件事情就是停止刷题

不要想着去多刷几套题或者梳理所有知识点。已经复习一年的时间,最后几天复习的知识点和整年的知识点相比只是九牛一毛,这个时候把错题看几遍,熟记公式、背诵作文素材比刷题有用的多;文科类的注意记忆固定的答题模板,理科把各类题型对应公式推导记忆,这样可以帮助自己巩固基础,缓解紧张心态。


第三件事就是检查考试物品

不要在考试前急急忙忙地收拾考试物品,就在今天把需要的物品准备再一起,最好拿文具袋装好;因为今年的疫情,这次考试肯定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并且如果考试期间感觉到有身体不适,立刻及时报告并配合处理,不要因小失大!


考试必备物品:

①身份证、准考证

②2B铅笔(正规商店购买)、黑色字迹的05毫米及以上的钢笔或签字笔2根、直尺、圆规、橡皮;有些省份考试工具不需要自备,考生一定要按照考试要求准备;

③手表(电子表最好不要带)、雨伞等;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考试物品,大家考试时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和考场规定适当添加;最后给大家几点血泪教训,希望帮助大家坑:

1、提前看考场,不然考试当天容易时间紧张,心态容易崩;

2、古诗词多看几遍,分数实打实的,记不住拿不到分很可惜;

3、考试路程早规划,有条件的最好在考场附近租房,因为去考场路程中难免意外,考前半小时在考场附近最合适;

4、注意答题卡,选择题尽量早点涂,而且一定要对照顺序,千万不要涂错行!千万不要涂错行!千万不要涂错行!就花你3分钟时间,可是要几十分的代价!

最后,12年的读书生涯就要画上句号,考完适当放纵,有喜欢的人就去表白,有想做的事早点去做;不要留下遗憾;高考,青春的一次洗礼,加油!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