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in服务器 > 正文

6款自己搭建开源VPN的工具

2020-06-08 13:54:4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您想尝试建立您自己的 VPN,但是不确定从哪里开始,那么您来对地方了

我将比较 6 个在您自己的服务器上搭建和使用 VPN 的最好的自由和开源工具。不管您是想为您的企业建立站点到站点的 VPN,还是只是想创建一个远程代理访问以解除访问限制并对 ISP 隐藏你的互联网流量,都可以通过 VPN 来达成。

根据您的需求和条件,并参考您自己的技术特长、环境以及您想要通过 VPN 实现的目标。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VPN 协议 客户端的数量和设备类型 服务端的兼容性 需要的技术专业能力

Algo

Algo 是从下往上设计的,可以为需要互联网安全代理的商务旅客创建 VPN 专用网。它“只包括您所需要的最小化的软件”,这意味着为了简单而牺牲了可扩展性。Algo 是基于 StrongSwan 的,但是删除了所有您不需要的东西,这有另外一个好处,那就是去除了新手可能不会注意到的安全漏洞。
作为额外的奖励,它甚至可以屏蔽广告!
Algo 只支持 IKEv2 协议和 Wireguard。因为对 IKEv2 的支持现在已经内置在大多数设备中,所以它不需要像 OpenVPN 这样的客户端应用程序。Algo 可以使用 Ansible 在 Ubuntu (首选选项)、Windows、RedHat、CentOS 和 FreeBSD 上部署。 使用 Ansible 可以自动化安装,它会根据您对一组简短的问题的回答来配置服务。卸载和重新部署也非常容易。
Algo 可能是在本文中安装和部署最简单和最快的 VPN。它非常简洁,考虑周全。如果您不需要其他工具提供的高级功能,只需要一个安全代理,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请注意,Algo 明确表示,它不是为了解除地理封锁或逃避审查,主要是为了加密。

Streisand

Streisand 可以使用一个命令安装在任何 Ubuntu 16.04 服务器上;这个过程大约需要 10 分钟。它支持 L2TP、OpenConnect、OpenSSH、OpenVPN、Shadowsocks、Stunnel、Tor bridge 和 WireGuard。根据您选择的协议,您可能需要安装客户端应用程序。
在很多方面,Streisand 与 Algo 相似,但是它提供了更多的协议和定制。这需要更多的工作来管理和维护,但也更加灵活。注意 Streisand 不支持 IKEv2。因为它的多功能性,我认为 Streisand 在某国和土耳其这样的地方绕过审查制度更有效,但是 Algo 的安装更容易和更快。
使用 Ansible 可以自动化安装,所以不需要太多的专业技术知识。通过向用户发送自定义生成的连接指令,包括服务器 SSL 证书的嵌入副本,可以轻松添加更多用户。
卸载 Streisand 是一个快速无痛的过程,您也可以随时重新部署。

OpenVPN

OpenVPN 要求客户端和服务器应用程序使用其同名的协议建立 VPN 连接。OpenVPN 可以根据您的需求进行调整和定制,但它也需要更多专业技术知识。它支持远程访问和站点到站点配置;如果您计划使用 VPN 作为互联网代理,前者是您所需要的。因为在大多数设备上使用 OpenVPN 需要客户端应用程序,所以最终用户必须保持更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