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初识Linux操作系统

2020-06-07 13:13: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决定不想再浪费时间了,学习多一点东西,研究一下操作系统,嗯,Unix和Linux就是不错的选择。

  Linux 是一个操作系统。它是一位赫尔辛基大学学生 Linus Torvalds(Linux 是 Linus's UNIX 的缩写)在 1991 年 10 月创造的。Linux 本身实际上只是其内核;它实现了多任务和多用户功能,管理硬件,分配内存并且使应用程序能够运行。

  UNIX(此名称是源自以前的“Multics”操作系统)于 1969 年在 AT&T 贝尔实验室被创造出来,它是一种健壮的、灵活的和对开发人员友好的计算环境。尽管 UNIX 最初是为 Digital Equipment Corporation(DEC)的 PDP 微型计算机系列编写的,但它却成为最受欢迎的多用户通用操作系统,并已在所有计算领域 — 甚至包括曾一度被大型机垄断的领域 — 占据主导地位。

  听说还有一个Minix系统,Minix系统是由Andrew S.Tanenbaum(AST)开发的。AST是在荷兰Amsterdam的Vrije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系统工作,是ACM和IEEE的资深会员。

  关键是不知道从哪里下手开始学习,嗯,还是先从代码看起,听说Linux0.11源代码只有2万行左右,基本的功能都有,值得看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