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IBM推出能自主和优化信息分析的新DB2软件

2020-03-09 22:30: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bm推出能自主和优化信息分析的新db2软件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ibm公司日前推出ibm db2 cube views。这款新软件可以更好地为各种不同的商业智能应用准备复杂信息,使其性能提高10%-70%,并且应用间的信息共享更加容易。

db2 cube views在开发过程中的代号是aurora。该软件利用独特的算法自动生成在线分析处理(olap)元数据。换句话说,它可以对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定义、描述和检索,这样就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对数据进行校验。由于db2 cube views,olap元数据从此可以只生成一次,并且可在数据收集与分析的各个阶段中,在终端用户、程序员和不同的商业智能应用之间重复共享。



通过将数据装入一个类似于方块状的多维图表中,程序员能够利用元数据进一步准备分析时使用的信息。该图表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显示数据。举例来说,此方块图可以按照地区、时间、销售人员、利润以及营销活动来显示产品的销售状况。而终端用户可以立即使用最适合他们的特定分析需要的各种查询和报表工具,这些工具并且可以来自不同的厂商。例如,一个部门可以使用特定的应用从历史的角度查看其产品,而另一部门则可以使用不同的一组工具对另一种产品或地区的未来销售情况进行预测。



由于该软件使用了业界通用协议,并且其数据库技术是集中化、标准化的,olap各个阶段中使用的各个厂商的不同应用相互之间就能更加容易地共享元数据。使用者无需进一步培训,就可以使用这些应用。超过15家商业智能应用厂商已经为这种新的db2工具提供支持。他们认为,该软件是对自己产品的完善,作为一种商业智能平台,db2的价值明显得到提升。



通过db2 cube views, db2现在为供应商提供了一种内置的“性能顾问”,可以在进行分析前优化信息收集与识别过程,并使该过程自动化。由于汇编信息为特定的查询风格量身定制,因此第三方的商业智能应用可以更快地工作——即便在复杂的环境中,不同的部门需要从不同的角度,以不同的方式查询同一信息。系统与应用性能的效率更高,使得客户在查询数据的过程中节约人力和计算机资源的成本。



此外,db2 cube views还以预览web服务界面,olap查询的结果能以通用的web友好的格式返回,从而使得更多的人得以访问结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