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开直播?

2020-03-06 13:14: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罗永浩在一条微博下回复网友,透露出过些天自己会定期开直播的意愿。而罗永浩在此之前也转发过关于直播的微博,还搞过一个投票,主题是“你们买东西时会看电商直播吗?或者你们会看电商直播买东西吗?”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

  看上去,罗永浩对直播带货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并且打算接下来就这么干了。

  实际上自从退出手机界,罗永浩就很少在公开场合出现,去年罗永浩一共就在两场发布会上现身,一场是2019年年初的快如科技发布会,一场是2019年年末的鲨纹科技发布会。

  之前有人猜测罗永浩会出现在小米旗下的游戏手机“黑鲨3”的发布会上。

  但令人失望的是这种猜想并未成真。

  而这样猜想的主因是罗永浩在3月2日连着转发了6条“黑鲨3”手机的宣传,雷军、常程、卢伟冰纷纷转发了罗永浩的微博,这让老罗和小米的关系看上去十分“暧昧”。

  但其实要做到这一点对双方而言并不容易。记得锤子手机做得最好的那会儿,没少和小米手机“互怼”。

  那会儿锤子自认为走的是“高端小众路线”,便要时时处处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因而对于靠“性价比”、“低价”发家的小米十分不屑。

  那时罗永浩还调侃小米的用户是“屌丝”,并且表明锤子手机不是给这些屌丝做的。

  可事实却是,“屌丝手机”小米如今风生水起,而“高端”、“有情怀”的锤子手机却惨淡收场。

  有趣的是在收场之前,锤子Smartisan T1的定价由一开始的3000元以上降至1980元,以及后来推出的更低价的坚果手机,都表明罗永浩最终还是向“屌丝市场”做出了妥协。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示好小米:急于还债的罗永浩到底想干啥?

  当然,现在这些对于罗永浩而言,都已经是可以笑谈的往事了。

  而且罗永浩还为自己曾经的态度给雷军道歉,他表示“只有雷军最懂我,他对我们跟它的互补性以及我们的价值判断得很清楚”。

  而到了现在,罗永浩居然也可以与小米友好合作了。

  看看小米之前招揽的金立前总裁卢伟冰、联想前手机掌门人常程,这样看来,雷军未来将罗永浩纳入自己麾下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示好小米似乎意味着罗永浩从前那种尖锐态度的转变,不过加入小米这事儿现在还没什么谱,罗永浩还得还债,必须找到更靠谱的方法。

  为了还债,罗永浩曾经在微博上卖过锤子工作室设计的新款T恤和帆布鞋,也去给鲨纹科技站过台,宣传其所谓“抗菌材料”的新产品。

  但是这些动作最后都不了了之,它们的所得对于老罗早日卸下债务也起不到什么太大的作用。

  况且罗永浩也是有自己的“底线”的,当时孙宇晨花高价聘请罗永浩代言,罗永浩也没有答应。

  罗永浩宣布开直播、示好小米:急于还债的罗永浩到底想干啥?

  不过现在,直播带货这条路引起了罗永浩的兴趣。

  罗永浩的成功,除了锤子产品本身,其高超的演讲天分也起到了重大作用。

  从前许多观众去看锤子的发布会未必是冲着产品,因为罗永浩那种妙趣横生的相声式的演讲就已经能让大家觉得值回票价。

  就拿鸟巢发布会来说,卖出了3.7万张票,仅门票收入就超出了400万元。

  不少投资人也都看好罗永浩的口才,认为如果能由罗永浩发布产品,营销价值能达到2~3亿元。

  这种特质和直播带货最契合不过了。

  而罗永浩本人也发现了这点,看看李佳琦、薇娅这些头部带货直播的收入,就知道这个行业做好了会多有前景。

  对于急需还债的罗永浩而言,进军直播带货界,或许能比之前那些营生都做得更好,也是更适合罗永浩的一条出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