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DB2 > 正文

DB2 Viper进入由用户参与XML性能公测

2020-03-09 21:23: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ibm预展示下一代db2 “viper”数据库

ibm在xml 2006 conference上宣布进行beta测试并发布了下一代代号为“viper”的db2数据库。其设计目的是帮助用户能在服务导向构架(soa)中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灵活性管理和访问数据。在xml 2006 conference的致词发言中,ibm的数据库服务器副总裁bob picciano对 db2 viper进行了介绍—――业界第一个同时具有xml数据管理能力和关系数据能力的数据库。bob picciano还宣布了viper进入了由客户、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等参与的公开测试和评估阶段。

定于在今年发布的db2 viper被冀望于通过为用户创造从他们的商业信息中提取价值的空前机会而引领数据管理进入一个新时代。

picciano说:“db2 viper将从根本上改变数据库的有戏规则。通过将viper置于信息构架的核心位置,用户可以快速地从传统数据管理转换到前所未有的信息管理技术上来,这可以使他们将信息提升为一种服务。”

viper可能是唯一可以同时无缝处理传统关系数据和xml数据的数据库产品,其不需要 将xml数据转换,也不需要将其置于数据库中一个大的对象中。这一突破将使用户可以提升他们获取数据的速度,多样性和灵活性等能力,同时,可以大大降低与现存数据管理技术相关的管理费用。它还可以显著降低开发人员为了建立可以同时访问关系数据和xml仓库而建立应用所经历的复杂性和所花费的时间。

同时,viper的原xml功能也可以依靠其可以在多种格式下访问海量数据的能力使得服务导向构架(soa)的实现受益良多。通过将数据从关系数据产品中的静态解放出来,viper可以将提供在soa环境下可访问的信息作为一种服务。

保险业和金融业的重要供应商storebrand的资深企业设计师thore thomassen 说:“我们采用viper的原xml存储进行开发的时间比采用现有的xml”shred”技术迈前了一大步。我们现在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计划的改变,而不象以往需要几天。此外,对客户的相应时间也大大缩短了。”

此外,db2 viper凭借其原xml功能,将成为第一个同时支持三种通用数据库分区方法的数据库。这在促进数据管理和信息可用性方面是一个重大的创新。通过可同时处理区域分区(range partitioning),多维分组(multi-dimensional clustering)和散列法(hashing)。这些功能可以让企业根据自身的需求情况以最优的方式设置和调度信息。

viper的原xml技术还可以提供xquery支持。xquery是一个新兴的强有力的业界标准化语言,其扩展了xpath并且是为处理xml数据而特别设计的。应用可以通过xquery、标准sql或两种同时去查询取得任意一种格式下的数据。

ibm同时还证实了计划采用zend core for ibm扩展早期viper对php开发的支持。viper beta 和zend core for ibm显著提高了对开发的支持。netcraft 的调查显示,php是世界上最为流行的网络变成语言之一,有超过二千三百万个域上有其应用。

用户、开发人员和合作伙伴可以在www.ibm.com/db2/xml 注册参与viper 的开放beter测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