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开发5年早已成熟的麒麟OS系统 华为为何迟迟不肯发布

2018-10-16 00:05: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跟其他厂商相比,华为似乎是目前国产手机厂商中活的最滋润的。在荣耀Play的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说华为近期的目标就是超二赶一。从中国市场上来看,华为手机的出货量在2018年排名第一,在全球出货量上,华为排名第三,遥遥领先第四的OPPO,华为近几年在手机市场上一路高歌猛进。纵观整个华为智能手机业务的发展史,可以看出这是一家稳扎稳打,持续不断创新的一家公司。



华为这几年在研发上面非常给力,除了实现了手机芯片国产商业化外,在人工智能和5G技术上面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华为手机也是目前市场上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手机,华为在2017年投入了104欧元用于研发上面,占据公司营收的19.2%,超过了苹果的95亿欧元,在全球企业研发投入上排名第六。这些巨额的投入,除了是华为在硬件上面越来越给力外,在软件上面也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除了芯片国产化外,华为在操作系统上面也做了很多努力,目前有华为内部的研发人员爆料称,华为自主的麒麟OS系统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爆料称华为在2012年就开始在做麒麟OS系统,当时只是为了配合自家的麒麟芯片进行测试,但这么多年来,华为一直在对这款系统进行不断的优化。到现在为止,系统的完成度已经非常高,整体体验并不会比安卓差,特别是在吸收了现有的操作系统的优点后,作为一个集大成者,麒麟OS已经非常成熟。

  华为为什么要做系统,我想这与它做芯片的道理一样,相对于做芯片堪比登天的难度,做系统其实难度更小一些,目前市面上虽然份额大的操作系统只有那么几家,但还存在众多份额小的操作系统,而对应的是做手机芯片企业的却只有寥寥几个。华为既然有做芯片的经验,也有优化安卓系统的经验,那么自行研发操作系统更是顺水推舟的事情。华为自身的定位就是一个集研发制造于一体的世界级企业,考虑的自然要比其他的厂家要长远,自行研发操作系统更加符合华为的长远利益。

  虽然这款麒麟OS操作系统完成度已经非常高,但目前华为并没有推出来的打算,系统很好做,但生态却是难上加难,操作系统的关键不在于软硬件,而在于生态,以华为目前的实力来说,无法保证能顺利的把这款系统推广出去。在现有的手机操作系统上,安卓和IOS各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微软就是前车之鉴,微软当年推出手机版操作系统也是想要在这个市场里分一杯羹,结果几年过去了,手机版Windows已经是销声匿迹,以微软强大的软件生态链,尚且无法成功,抛开手机Windows系统兼容性不说,也足以说明推广一款系统取得市场的认可的系统有多难。考虑到贸然推广对于自身手机销量的影响,华为必须更加谨慎。

  智能手机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用户更新换代的速度也是越来越快,这就给厂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个环境下推出自主系统,并且短时间内跟安卓和iOS分庭抗礼简直比登天还难,所以麒麟OS还在不断的韬光养晦中,等待适合自己的最佳时机,也许当某一天华为手机的销量达到追平三星的程度,华为就能自信的推出这款深藏已久的系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